2023年1月14日 星期六

推背圖密碼 台海風雲 (二之2) 黑兔走入青龍穴 為何不是年分?


 

二十年前,有位命理師發現:《推背圖》第四十三象「黑兔走入青龍穴」之黑兔與青龍恰好是二二三至二二四年,於是鐵口直斷此時兩岸統一。此後,解讖者不斷抄襲,但是此論點有極大的語法錯誤,因此筆者採「香港回歸」之說,已於主文中敘述,請參考。

「黑兔走入青龍穴」不是年份的理由如下:

一、台灣的暗喻在哪?
台灣學者大都解釋「黑兔走入青龍穴」為「年份」的暗示,只因黑兔就是癸卯年(癸為水為黑色),青龍就是甲辰年(甲為木為青色),但為何是二二三至二二四年的黑兔青龍?此點,註解者無法說清,更不知整象的「台灣」暗喻在哪

二、做年份解,失去預言主體

「黑兔青龍」也是《推背圖》藏的陷阱題,其實不難,稍具中文法常識就可以避開。 

回顧《推背圖》已發生且可考據的前四十二象,在每個預言中,敘述的語法、結構相當嚴謹;每象中都有一個具體的主題描述,就像文法中的主詞,清楚的呈現預言的對象是人,朝代或是事件。 

讖曰:「君非君,臣非臣;始艱危,終克定。」是狀態的敘述,也就是形容詞。

若將「黑兔走入青龍穴」再解釋成每甲子六十年都會發生一次的年份,則本象將完全失去預言的主體。 

最後「惟有外邊根樹上,三十年中子孫結。」這是附屬的子句,因「惟有」二字,讓這句必須依附在一個有預言主體的主句之外。

舉一個簡單的句子:「小楊到大陸經商後,娶妻成家,不回台灣;唯有女友小桃,等了十年,另嫁他人了。」這句話的後半段子句,沒有前一主句,就不知道小桃等的人是誰;但因有一個「大陸經商」在前,雖沒寫年份,後一句也知道「等了十年」是從小楊到大陸經商的那年起算。

 

回到「三十年中子孫結」因有了前主句中,香港回歸的表定事實;所以,自然知道要從一九九七年起算。 

以上就是「黑兔走入青龍穴」不解成年份,而是指「香港回歸事件」的重要邏輯。
三、欲盡不盡 否決 黑兔青龍是年代
 

除了前一項說到「預言主體」與「語法」邏輯以外,還有極重要的「朝代次序」為解讖者忽略。 

《推背圖》自第四十象「一二三四無土有主」以後,已視中共為中國正統。接著第四十一象毛澤東與文革,第四十二象江青與美國來訪,都可看出全圍繞中共政權的大事件。若第四十三象「黑兔走入青龍穴,欲盡不盡不可說。」指的是中共政權欲盡不盡,請問要經歷多大的動盪呢? 

顯然,港台學者偏見下,解《推背圖》都往自我地理位置傾斜了。 

只有將「黑兔走入青龍穴,欲盡不盡不可說。」解成香港回歸後,實施一國兩制,最後會與大陸成政治一體嗎?還是別說的好。
四、若是年代,置香港於何處?
 

截至本書出版前,十二月,見命理師還在本報發表:黑兔青龍是接下來的癸卯兔與甲辰龍年,「三十年中子孫結」是故二二四加上「三十的一半」十五年,在二三九年,美國會協助台灣獨立。 

先不說,後面第四十四象中華統一的預言將完全亂套,且黑兔青龍解成年分,《推背圖》六十象將完全沒記入香港,這令香港解讖的友人如何難堪啊!



五、第四十二象已暗示兔是香港
造謎者已在第四十二象圖,上南下北的中國地圖中提示:「香港」是兔。
謎底就在謎面裡,幾十年了,解讖者就自顧自地在兔年、龍年,不尊重作者。若作者穿越看到這些瞎解,真要說一句:「大哥,我又了!」


168周報本期另兩篇

推背圖密碼 台海風雲 (二之1) 國共內戰後 美國第二次出賣中華民國 《推背圖》的民末密碼 —— 死我雕 三十年中
https://www.i-undercover.com/2023/01/1.html

推背圖密碼 台海風雲 (二之3) 《推背圖》四維時空的天機
http://www.i-undercover.com/2023/01/3.html

★★雅虎拍賣連結

https://tw.bid.yahoo.com/item/【推背圖密碼】台海風雲-101400309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