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4日 星期六

推背圖密碼 台海風雲 (二之1) 國共內戰後 美國第二次出賣中華民國 《推背圖》的民末密碼 —— 死我雕 三十年中

 








▲台灣未來統獨?藏在第四十象
《推背圖》對每個朝代:唐、宋、元、明、清都有概論國祚氣之象,比如多少年?傳了幾主?民國就藏在第四十象。此時,台灣人最關心:兩岸何時開戰?美日可以為台而戰嗎?或是個完全不一樣結局——台灣成為新而獨立的國家呢?

不過第在此時空,四十象的字句仍很詭譎迷離,我整整花了近三十年在解謎團


▲民國失去正統 蔣公偏安台灣
《推背圖》第四十象,預言民國失去正統,偏安至終結之情景。

讖曰:「一二三四,無土有主;小小天罡,垂拱而治。」

頌曰:「一口東來氣太驕,腳下無履首無毛;若逢木子冰霜渙,生我者猴死我雕。」
圖像是三童玩轉類似「國徽」風車的場景。

第四十象讖的「一二三四」,解碼所得是十進位的國祚大數。白話文是民國的國運是十、二十、三十、四十,數到第四十年結束了。雖然沒有中原的治權,但是小天神(蔣氏)偏安治理台灣。

▲生猴死雕 民末密碼
可是頌卻極為費解,大致是將民國滅亡的原因用很晦澀的字句寫出:

前兩句「一口東來」指日本侵略中國,還可見用「藏字入句」的編碼將毛澤東的「毛」「東」,周恩來的「來」字編入。「若逢木子冰霜渙」「木子」指民國在大陸最後一任總統李宗仁,「生我者猴死我雕」則是民國終結之過程。

「生我者猴」過去多半註解猴就是猢猻,指孫中山。但筆者不認同,除了文字關聯性過於跳躍,且參閱其他國祚氣數之象並不會將興衰之因置於同一象,民國創建已在第三十八象推翻滿清的「倒戈逢八月」(辛亥雙十是農八月)敘述了,更重要是第四十象幾乎是寫一九四九年前失去政權到民國終了的預言。因此「生我者猴」可能是還未發生的民國末事件,人或兩岸新制度,之後就是民國終結者——「死我雕」了。

第四十象中,民國結束的重要原因是「死我雕」。「雕」是指美國。圖像之中,三童玩弄「青天白日風」車,強烈暗示三方談判,且背對的瘦弱小童可能是女性,亦是在蔡英文總統任內。

▲美國為顧全台積電 逼台和談

在三方談判中,民國退守台灣後的最重要戰略夥伴——美國,竟逼迫台灣接受統一條件,結束中華民國國號,進而與對岸「一國兩制」。 

在過去難以理解的難堪,在今昭然若揭,可能只因台積電公司生產高階晶片的重要性。在美國尚未完全建構好在地生產,搬遷台灣機台與工程師赴美之前,需在中共威脅中,逼迫台灣先行接受「一國兩制」。 

但是,若將台積電的戰略意義改由中共方來思考,上述美國未及遷廠與人員的理由,反而也是中共迫切想統一的動機之一。只有此時的台灣能彰顯戰略與經濟雙重價值,也藉高階晶片來箝制西方陣營。
以上第四十象之民國氣數,未預言終結時間,但可從第四十三象得到統合的年份關鍵密碼。

▲香港與台灣回歸時間表
第四十三象 從香港回歸到統一台灣的時間表

讖曰:「君非君,臣非臣;始艱危,終克定。」

頌曰:「黑兔走入青龍穴,欲盡不盡不可說;唯有外邊根樹上,三十年中子孫結。」
讖是平定紛擾的預言,但頌的「黑兔走入青龍穴,欲盡不盡不可說。」不是指年份而是香港一九九七年的回歸。(請參考本期另篇詳述理由)

▲君非君 臣非臣 九七前兩岸三地
從第四十二象文革紛亂期結束後的三十多年間,大陸進入改革開放,經濟突飛猛進。鄧小平到江澤民,政治尚稱平穩。如果,從天朝的高度,中國中央來看,哪件才是值得記入的大事件呢?當然是一九九七的香港回歸,緊接著實施中國未曾有的「一國兩制」。

讖中的「君非君,臣非臣。」好像是英屬的香港政府和中共的紛亂關係,只是「始艱危,終克定。」卻讓人疑惑了,香港的回歸,僅是談判桌上的按表操課,最多也就是中英代表的唇槍舌戰,怎會用到「艱危」「克定」如此強烈字眼呢?怎看,就像在描述一場「平亂戰役」。
 

假如,本象再加入懸而未解的「台灣問題」,重新再解讀,白話說成「中華民國總統不被中央承認;說香港是地方政府,中央又管不到。」這是香港在九七回歸前,兩岸三地的治權寫照。「雖然一開始的局勢很險峻,但是後來終於解決這些難題了。」現在還差一個對「台灣問題」的終極解決方案。

▲九七欲盡不盡 五十年中國民主
「黑」屬水,「黑兔」隱喻像兔子形狀的香港島,「走入青龍穴」是回歸祖國成一特別行政區;意指香港一九九七年回歸,卻因為制度五十年變或不變,有不可說的秘密,故曖昧說成「欲盡不盡不可說」。(第四十七象已預言中國實施民主制度。)

▲根樹台灣 三十年中兩岸結合
頌的最後二句,「唯有外邊根樹上,三十年中子孫結。」是該回到中國統一中,最棘手的台灣問題。

頌的開頭,將香港島比擬成「黑兔」,第三句將台灣說成「根樹」。「根樹」的意思是從大樹的主根蔓延出,再長出的新生樹,顯示台灣與大陸的血緣關係。兩地是在分離後的第二到第三代來結合,所以說是「子孫結」。 

本象的頌,若用白話來說是:「在香港回歸中國後,沒即刻搞共產主義,馬照跑,舞照跳,一國兩制,會不會五十年不變呢?還是別說的好;只有那外邊同

種的台灣,在香港回歸後,約三十年,兩岸也結合了。」

▲香港與台灣 先後回歸
至於本象的圖,更如讖與頌文般的撲朔迷離,一老一少,布衣大臣與錦服少年,相顧前行,本象在本書的觀點是大陸對香港和台灣的統一時間表,所以這老少圖像也必須呼應此大事件。香港和台灣的統一時間,必是一前一後,圖像中的老與少,老代表台灣,少是香港。

「三十年中」是兩岸統合的時間密碼,要解此語法還要參考第三十九象類似的「十二月中氣不和」。
以下,會將第四十、四十二和四十三象,一起攤開來,尋找密碼的鑰匙。

三十九象關鍵的密碼之鑰

《推背圖》第三十九象,預言日本侵華。

讖曰:「鳥無足,山有月;旭初升,人都哭。」頌曰:「十二月中氣不和,南山有雀北山羅;一朝聽得金雞叫,大海沉沉日已過。」

形容「日本島國」,謎語用「鳥無足,山有月。」來射一「島」字;「旭初升」說開始強盛的帝國日本。但是讖的最後一句「人都哭」,強烈暗示大災難,真讓人不寒而慄。

本象最特殊之處,在於頌中包含了一個月份和一個年份的預言,是其他象從未見過的編碼方式。

▲十二月中氣不和是陷阱題

只是,本象在字句的解碼中卻充滿的時空迷思,直言是個「陷阱題」。如本象「十二月中氣不和」語法邏輯誤解,則第四十三象的「三十年中子孫結」測兩岸統一年分亦會解錯。 

現行兩岸歷史教科書對日本侵華始於一九三一年的「九一八事變」見解略同,但是對於抗戰卻有二不同認定: 

大陸認為抗戰始於一九三一年的「九一八事變」。而台灣教育繼承民國教育部編,一九三七年,即民國廿六年之「盧溝橋事變」或「七七事變」後,至七月十七日,農六月初十,軍事委員長蔣介石發表《廬山聲明》是全面抗戰開始。

令解碼者詫異:本象的「十二月中氣不和」並非指以上年份,而是遲至一九四一年十二月八日的珍珠港事變後,同年十二月九日 ,即農曆十一月廿一日,中國在國際才正式對日宣戰。

▲南山有雀 1941正式對日宣戰

為何解碼須採用一九四一年,因本象的頌「十二月中氣不和,南山有雀北山羅。」第二句「南山有雀北山羅」就需回顧抗戰初期,日本處心積慮在中國扶植重要的兩個魁儡政權── 

一九四○年,汪精衛於南京成立偽「國民政府」。「南山有雀」的「南山」指的是南京,「精衛」在古時指禽鳥名「帝女雀」。 

此外,「北山羅」指的是一九三二年,日本佔領東北後即策動清遜帝愛新覺羅‧溥儀成立的「滿州國」。「羅」字用藏字入句法編入本句。 

▲十二月中是農十一月
解碼若是用一九三七年的《廬山聲明》,「十二月中」之十二對半,邏輯雖符合發表宣言時的農六月,但是此年分,汪精衛在南京的「國民政府」尚未成立。是故,得用一九四一年的農十一月之中國在國際上正式對日宣戰。如此,「十二月中」的數字編碼則為十加二的對半,即十加一得十一,就是十一月。 

頌的最後兩句,「一朝聽得金雞叫」到民國三十四的乙酉(酉之五行屬金)雞年,「大海沉沉日已過」預告日本戰敗,無條件投降。簡捷精準,毫無爭議。

▲三個機率較大的統合年份
因「三十年中子孫結」的「中」有對分之意,在《推背圖》找到第三十九象的「十二月中氣不和」同樣有「時間單位」再加「中」字,其意是「十」加上數字「二月」的對半,得「一月」,即中國對日宣戰的「十一」月。

雖「月份」與「年數計算」不盡相同。但僅能以此語法邏輯來推算「三十年中」,其較大機率的年份有二,其次有一,自香港回歸之一九九七年丁丑起算,如下:
 

一、「三十年中」為第廿五年,即壬寅年,二二二到二二三年。 

二、「三十年中」為第卅五年,即丁未年,二三二到二三三年。 

以上,兩機率較大,視「三」做數字解,或是「三」做大數「三十年」。以下則次之。 

三、「三十年中」即為第三十年,即壬子年,二二七到二二八年。但「三十年中」完全不演算,直白表示,在《推背圖》已發生的各象尚無前例。 

最後,十的一半不全是五,亦可能是六。新解「子孫結」不一定是兩岸「衝突」或「訂立協議」之年,亦可能是協議中所訂定之「制度完全統一」之年。

▲弓 女 兔 翻轉世界的古地圖
兩岸最後走上台美陸三方談判的局面,係因解放軍兵臨城下嗎?第四十三象的「始艱危終克定」說得很模糊,若是發生戰爭,台灣被統一的模式是「一國兩制」或「一國一制」?

第四十二象江青與四人幫垮台文革末的圖,其實就是一張古式「上南下北」的地圖,右邊為類似香港地形的兔子,這也是筆者堅信第四十三象「黑兔」是香港的重要原因。而左邊是與倒轉台灣神似的一張弓。很巧合,又出現在第四十四象。

▲後習時代 習馬分治兩岸
第四十四象  預言中國開明領導人,解決外交與內政問題。

讖曰:「日月麗天,群陰懾服;百靈來朝,雙羽四足。」

頌曰:「中國而今有聖人,雖非豪傑也周成;四夷重譯稱天子,否極泰來九國春。」


讖的結尾「雙羽四足」是整個中華統一的高潮戲。二年八月至二一四年,筆者多次於《紫色角落》網站與《168周報》公開說「雙羽」「四足」分別代表兩岸領導人習近平與馬英九。雙习成羽,馬有四足。 

這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馬英九的一場和談。二一五年十一月七日,兩人在新加坡舉行歷史性的破冰會面。甚至未來能在統一之初的紛亂中維繫台灣安定,定受大陸當局信任的台灣大老非馬英九莫屬。

▲一國兩制 台灣保有軍事虛名
看第四十四象的圖,坐著的皇帝和背著弓來晉見者,這二人因位置高低而有「尊卑」之分,但原本背弓者應是武士裝扮,卻著文官服飾,所以相對於天子,或是諸侯階層。若此隱射未來的和談代表是習近平與馬英九,在結盟之後的地位,大陸中央勢必高於台灣,就如同一坐一站的不對等。而文臣背的「弓」除了象徵台灣地形,又隱含另一種意義──可保有武力。

雖然如早先制定「一國兩制」的一貫方針,台灣在未來某間仍可擁有軍事力量,但是卻是形同「有弓無箭」般的徒具虛名罷了。

168周報本期另兩篇

推背圖密碼 台海風雲 (二之2) 黑兔走入青龍穴 為何不是年分?
http://www.i-undercover.com/2023/01/2.html

推背圖密碼 台海風雲 (二之3) 《推背圖》四維時空的天機
http://www.i-undercover.com/2023/01/3.html

★雅虎拍賣連結
https://tw.bid.yahoo.com/item/【推背圖密碼】台海風雲-101400309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