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4日 星期六

推背圖密碼 台海風雲 (二之3) 《推背圖》四維時空的天機

 


▲穿越1400年見證習馬會
《推背圖》相傳是唐朝司天監李淳風所著,或許是後人假託道家祖師之名。對後世預言如此驚駭神準,坊間接認為與易經占卜之術有關。


筆者自看過《一九九五閏八月》之後開始研究《推背圖》預言,發現本書有極度嚴謹的語法、圖像,雖亦嘗試用卦象來連結,但此部分尚無發現太大關連。

單由筆者擅長的語法邏輯分析,筆者已在2010年解出第四十四象的「雙羽四足」即「雙习成羽,馬有四足。」2014年出版《推背圖密碼》並在《168周報》發表,此後有幸在2015年見證:習近平羽馬英九在新加坡的歷史破冰會議。

▲解出 帽兒須戴血無頭 是一字
此後,於2015年,在《推背圖密碼》第二版,由繁簡字互拆,解出第四十一象的「帽兒須戴血無頭」是一古字。

兩岸對峙已到攤牌前,今年筆者出版《推背圖密碼 台海風雲》希望藉由修正錯誤的語法「十二月中氣不和」,得到關鍵解密之鑰來解開兩岸的統合年分。

▲《推背圖》直視四維空間事件

2019
年,筆者機緣中結識東北的「出馬仙」魯先生,透過其信差媒介,得以與仙家溝通。據其描述:仙家係經由影像傳遞未來訊息或場景,有色彩但無聲。 

令人驚訝,其點出未來的隨機事件,必然發生。縱使有心改變,做作所為也似「四維空間」中註定好的一部份。 

後來,筆者亦能接收到部分來自仙家的未來訊息,都是有關金融數據的動態畫面,皆在短時間後正確無誤的發生。 

此機遇是讓筆者修正前二部有關《推背圖》創作的方式,捨棄占卜之說,而改採直接視覺觀察四維時空中的事件。

▲穿越時空 有影無聲
這觀點也符合《推背圖》的密碼邏輯,看得見繁到簡體字的改變,如第四十一象「帽兒須戴血無頭」第四十四象「雙羽四足」等,都需要繁、簡字互拆;也見到未來的電子化戰爭場面,「飛者飛鳥,潛者非魚。」但唯獨不用「諧音字」,因觀得的未來時空,僅有影象,但未真實處於該時空,無法接收音波。

▲時空未來事件 無可改變
在《推背圖》最後一篇,第六十象的讖中寫著:「一陰一陽,無終無始;終者自終,始者自始。」這種萬事萬物循環不休的境界,呼應了愛因斯坦對時間和宇宙的邊界,都是「有限而無涯」的看法。而本象的頌中,更直白的說「世道興衰不自由」,亦就是愛因斯坦之時空論理:「無法改變已發生的事實,因為時間是線性,事件的順序是無法調動。」
 

事件在時空中有前後順序,或是人們認知的因果關係。若但事件是在時空中並列存在,這也意味著:我們既無法去改變已發生的事實,而且無論當下做什麼改變,都只必然的過程,不會對唯一的未來發生影響。 

▲科學與樂觀的宿命

「人生的劇本早已寫好,只是我不知下一句對白,亦未意料下一幕出場的你,更不知道結局。」筆者曾如此說。 

在已拍成膠捲的電影中,我總扮演著充滿希望的主角,這是科學,也是較樂觀的宿命。

如果,未來是既定,一切都發生了,您或許問──寫此書,解出《推背圖》密碼的意義在哪?

必須如此回答:「想要影響您,做出正確的抉擇,因為註定您會因本書而改變,關愛自己,也造福家人。」

▲呈天子的未來國運書


最後,提醒解讖應有的立場:《推背圖》有時空次序,勿隨喜好穿鑿附會。解讖不用諧音。用天朝高度,不要用自身的地域視角。客觀地看待歷史人物,勿存政治主觀偏好。《推背圖》無偽史。

168周報本期另兩篇
推背圖密碼 台海風雲 (二之1) 國共內戰後 美國第二次出賣中華民國 《推背圖》的民末密碼 —— 死我雕 三十年中
https://www.i-undercover.com/2023/01/1.html

推背圖密碼 台海風雲 (二之2) 黑兔走入青龍穴 為何不是年分?
http://www.i-undercover.com/2023/01/2.html

▲雅虎拍賣連結

https://tw.bid.yahoo.com/item/【推背圖密碼】台海風雲-101400309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