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7日 星期五

新解推背圖預言(四) 借過,蔡英文總統──《2017民末方舟》的劇本

宛然蔡總統 藍營鬱悶
大年初三,公認最有機會當下一任總統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到花蓮帝君廟發紅包,爭睹蔡總統風采的民眾擠得水洩不通,但也引發一旁手持清香的男子因寸步難行,憤怒的「借過,借過,借過……」連喊十餘聲,媒體莞爾為「借過哥」。想必此無奈似乎是藍營選民自「九合一」敗選後,鬱悶情緒的積累寫照。
看推背圖會讓人變得豁達
只是人世間的大小事乃是注定,也有國外朋友寫信說,自從看了我年初出版的《推背圖密碼   2017民末方舟》後,心中的大石已放下,就像書中說的「看《推背圖》會讓人變得豁達!」只因,世道的興衰真的不自由,誰當家,誰鬧事,誰委屈……在浩瀚的歷史中,也都只像是一個點。要緊的是過好自己的生活。

瞎說推背圖預言王金平
不過,要領悟《推背圖》的玄學奧秘之前,可千萬別聽螢光幕上的道士瞎說。
每逢過年,拿《推背圖》出來解國運、湊熱鬧的節目必不會少。剛好大年初一看到電視台找了兩位命理師來解推背圖,其中一位自豪說他有二、三版本的《推背圖》。
正在暗想說,我比較過二十幾個版本的《推背圖》,那是否也可上電視時,只聽另一命理師解釋著,唐朝的《推背圖》如何說朱立倫,接著又拿出一本說道:「王金平總統運,回來看清朝康熙的推背圖……」害我差點噴出茶水。
如果有一本是真本《推背圖》,那其他的就是偽造的《推背圖》,假的還拿出來攪和什麼勁呢?怎會說朱立倫時,拿唐朝版,要解蔡英文,王金平就拿清朝版湊合。搶通告費也不能這樣亂無章法。
各種假版本(2017民末方舟 插圖)
只論中原  別硬扯台灣小事
《推背圖》相傳是唐朝的司天監李淳風和袁天岡所呈給唐太宗的「國運報告書」。既是預測歷朝更迭,自然就只會論中原關鍵的大轉折、大人物、大事件,不會將重心放在國民政府「轉進」的海島瑣事;既然預知《推背圖》會傳給後世人,也就會用後人看來是很簡單,很容易查證的比喻來當提示,不會用Google來谷歌去都還查不到的屌絲事。以上這段也算是答覆眾讀者近來的提問。
推背圖太準 朝廷造假混充
為什麼自宋朝以來,民間到處充斥各種《推背圖》版本,自然是因為準得叫天子毛骨悚然。據傳宋太祖見到第二十五象「北帝南臣 一兀自立」而下令查禁,可是這一禁卻越多人收藏,越多人想一窺究竟,於是宋太祖想了計謀,做很多假本流傳到民間。
想必明朝、清朝出現更多畫師以仿造《推背圖》為業,至今許多打著宮廷密閣版的《推背圖》其實都是順序,詞句打亂,竄改圖文的假造版。
要檢驗偽《推背圖》的假造年份也有方法,因為總是要讓看的人覺得過去很準,作假就必須在之前做出可以對應的歷史事件,但是之後就是瞎湊合。
用邏輯解推背圖預言
初見《2017 民末方舟》的讀者也問:「臥底小蔡是算命的嗎?」我不是命理專家,但自認在邏輯推理稍有天分,到甚麼程度?就像當我第一次拿到「行賄郵儲基金」的測謊卷宗,翻過去,就找到邏輯破綻。破綻?全國最優秀的檢察官加上高層政客可是策劃了幾年要淹滅貪汙證據哩!這種天分,也讓我得以在國民政府緝拿,流亡之際,還能在島內造反,在此與大家談笑風聲。
推背圖沒說誰是2016總統
別鬧了,《推背圖》裡根本沒說台灣的2016是誰當總統。畢竟那不是重點,誰管?
只是在其中藏了民國的建立,中斷,轉進,最後結束的年份,這是唐、五代、宋、元、明、清都有的「朝代密碼」,第四十象到四十四象中,幾象合起來看就找得到。

看到電視上這位解《推背圖》的來賓又在「文抄公」(學《一九九五閏八月》)說第四十象的「一二三四」是兩蔣、李登輝……我也在自己的著作裡,大致蒐集了坊間所有穿鑿附會、偏離邏輯的註解,一一解說錯誤在哪。如:
坊間錯誤解法   一二三四  四任總統

台灣坊間受《一九九五閏八月》影響,在2000年李登輝任期滿之前,都將「一二三四,無土有主。」解釋為台灣傳了蔣介石、嚴家淦、蔣經國和李登輝等四位總統,但是之前失去了大陸領土。

其實,不必等末年驗證,就知此「倒裝句」解法不符合編碼慣用的語法。因為在《推背圖》的讖,其中前兩句和後兩句,都各有上下時間順序的關係,若是並列子句就是用上一句來形容下一句。
失去大陸政權在先,所以不會先預言遷台後有四任總統,再說「無土有主」。無論這兩句是時序或是並列子句的形式,只要「無土有主」是指國民政府失去大陸,「一二三四」就不會是預言在遷台以後,共有四位總統。
(以上摘錄自《推背圖密碼  2017民末方舟》第六章第四節)

大家低估馬英九的城府
如果,在2016年有一個關於台灣新制度的制定,讓民國在2017年結束,其實能閃過這個關鍵的動盪,才是聰明的政客,所以也難怪朱立倫嚷著不選了!

當所有人都譏諷馬英九,軟弱,無能之時,只怕大家的看法都錯了!錯估一個城府最深,以退為進的謀略。只因依《推背圖》第四十四象預言,在亂局中與習大大議和,還能讓台灣保有軍事、維持民主制度……雖然不是平起平坐,但總是相當不容易的工程。所以第四十四象說是「双羽四足」,雙习成羽,馬有四足,在習大大的時代,馬英九是維持台灣存續偏安的人。
蔡英文搭橋讓馬英九過
日前,李登輝接受外媒訪問時說「2025年是台灣獨立的最佳時機。」只怕那海上瑞士的美夢永遠無法實現了。我在本連載第一篇的全名應該是「秦亡於胡,民終於獨!」

回到本文一開頭說的「借過,蔡英文總統」。我也相信本家的蔡大姊真的能成為中華民國第十五任總統;但是馬英九卻借著蔡英文,避開了「末代總統」的稱謂。世事如棋,走的正是《推背圖密碼  2017民末方舟》的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