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7日 星期五

十年不聞問,特偵辦偉盟(8925),陳明文算是個咖嗎?

標題為編輯修改
(以下為投稿本文,168週報237期頭版、3版為報社編輯)
辦偉盟炒股 名師在列

如果為此刻的特偵組下個印象結論,我會寫:政府基金貪污十年不聞問,政治鬥爭辦炒股跑爭先!

2015
717日,高檢署特偵組指揮台北市調查處搜索上櫃偉盟公司(8925)帶回六十餘位涉案人,其中赫然有股市名師金鏞老師。據悉金老師是在股市名人張嘉元於年初「遇害」後,為他「善後」未處理的偉盟股票。

陳明文算個咖嗎?
但是眾人皆問:「為何是特偵組辦炒股案?」


新聞報導出現一段:
偉盟負責人賴文正曾因涉入前嘉義縣長陳明文貪瀆案一度遭羈押,也多次涉及炒股票遭調查局偵辦。
特偵組因偵辦一起炒股案時,意外查悉偉盟公司實際負責人賴氏父子涉嫌為拉抬該公司上櫃股票價格,委由作手長期利用人頭戶炒作股票,並相對成交以製造市場交易熱絡之假象,誘騙坑殺大量散戶,嚴重影響證券市場交易秩序,而涉有違反證券交易法罪嫌。 
細心人一看,「原來特偵是要搞陳明文哦!」請問,真陳明文算是個「咖」嗎?
不要忘了,特偵成立的目的是手執「尚方寶劍」要辦五院院長以上的高官,扁案之後這單位開始頹廢不振,不是大案化小就是圍繞在一些雞毛蒜皮。
有權貴涉案就輕放
舉特偵組近年來的荒唐兩案例:
2013年偵辦日盛和寶來投信惡搞代操的退撫、勞退和勞保等退休基金,損失38億元,起訴時只用背信罪,連一審法官都看不下去,問公訴人:是不是有涉「貪污治罪條例」?該案的辯護律師閱卷後嚇一跳,原來監聽裡出現一堆民代、高官權貴……
怕張嘉元供出太多高官
去年九月又裝做要辦四大基金貪污,從監獄借提老主力,竟當場推說:「涉案人不在台灣了,不好辦!」( 本人有證據,特偵組說過這段話)真是睜眼說瞎話,那時最重要的證人張嘉元正被羈押中,當然不能辦,以免供出太多高官涉案;於是等著張嘉元上天國了,才能堂而皇之的束之高閣。
偉盟長期被張嘉元照顧
今日被抄家的偉盟,自上櫃後,一直都是張嘉元的地盤,再合縱連橫了其他張某的嘉義地緣關係。至張嘉元去年底羈押交保後,在落魄之餘,偉盟還收留他打工。請問:特偵組或台灣司法是何時知道偉盟有炒作股票?
偉盟炒股的權貴在哪裡?

200595日,特偵組的前身「高檢署__ 查黑中心」召集本人密會成立查緝「政府基金貪污」小組,我當場交付的白手套名單就有「張嘉元、偉盟」。若是在場的簡文鎮和李俊毅兩檢察官不認帳也沒關係;2010年至2013年間,向監察院、高檢署檢舉「政府基金貪污」甚至《被A走的1000億元》,都有付那份白手套名單,這可是有檢舉人,有公文書為證,想賴都賴不掉!

偉盟被檢舉十年了,最後,請教敬愛的特偵組檢察官:「政府基金貪污是辦到牛背上去了嗎?如果沒有大咖涉偉盟炒股,那辦個甚麼鳥勁兒,窮開心!」
( 200595日進查黑中心,全程被監聽)


(200595日 交付給查黑中心的白手套報告書,即有偉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