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日 星期日

新 作手兵法實戰 (1) 決勝於除權頂峰...追蹤一檔外資除權股的啟動

我要拉到啥價位除權?
股東會,除權旺季即將來臨。
上星期,一位年莫六十的操盤人來電問道:
「小蔡,我家股票想做除權行情,該拉到甚麼價位?」
看了下K線型,建議了一個價位,我說道:
「到這最好了,整個型態都還很完整。」我是用「完整」兩字回他,不過還是好意提醒:「這樣的拉抬法,容易被盯上吧!」
操盤人知道我指的「被盯上」是什麼意思,不慌不忙地答:
「不怕,不怕,是外資想進場買,不用擔心!」
怎麼跟除權行情?填權行情?
好久沒聽到「除權行情」這名詞了,想起在以前舊主力時代,每次有高配股的題材總能拿來做拉抬的藉口;而在除權後,又能以回復除權前價位的「填權行情」再度拉抬填補「缺口」一次。

操盤人為何要做除權行情?如何做?該注意K線型態上那些問題,還有如何掌控籌碼安定?這是必修的課程。


高配股的除權是利多還是利空?如果,投資人得知某股有除權行情時,該如何跟到完整波段,要參與除權嗎?

這是《新  作手兵法實戰》的第1期,以下連結的「股市鎖碼」頻道,將會舉「實例」來說明……請參考:
http://leelinn.pixnet.net/blog/post/197433756

(密碼已私函發給《破解操盤手》學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