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7日 星期日

萬股神劍──波段掠奪術 (六) 投機在盤整中,複合結構的用法。中秋後,鋼鐵的秋波是20xx?

老手希望有漲有跌
俗話說:「新手怕跌,老手怕不跌!」意思是初進股市的投資散戶會順著多頭漲勢,一路換股買進,最後盤勢逆轉向下時,套牢不賣,損失掉上漲時賺的小利,所以新手最怕股市下跌;而老手恰好相反,因為太有風險意識了,在上漲的過程中,沿路賣掉所有持股,到高檔盤頭或股市末升段時,早已空手,就希望快快下跌,所以說老手怕不跌。

投機客希望大幅震盪
但是,高手投機客擔心的不是熊市或牛市的明顯趨勢,因為就算長線做盡,也還是短線天堂,他們怕的是沒有波動。在主力高檔硬撐的橫向盤整,和低檔的久盤,他們會選擇退場。

大戶怕沒量
另外,投資大戶怕的是什麼?不只是價被套牢,更擔心成交量被套牢,連出手停損的機會都沒有。這是操盤師父楊萬木說的觀念,「大戶怕量套牢!」

全文請參閱
http://leelinn.pixnet.net/blog/post/186578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