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3日 星期六

準高手 第11課 十分鐘學會看大盤委買賣 ( 台股最大騙局 ) 一張圖破解供需理論!

真的要看委買賣嗎?
1990年以前,幾個短線大戶跟了產經日報的華老師做股票,青出於藍,績效越來越出色。我還是剛出道的研究員,有天盤前逗留在操盤室,聽短線大戶怎下單。大戶馬先生打給營業員問:「今天買單多還是賣單多?」於是,他臉暗了一下,毅然掛出賣單!
鸚鵡決定價格理論?
人常笑經濟學家:養隻鸚鵡教會他學說「供給、需求」,那就是經濟學了!

供給和需求也常被財經官員套用來解釋物價、房市、股價的波動
以上供需理論在股市,大家當成是真的,於是開始有人認真研究每日盤中的委買、委賣、均張的變化;這輩子一筆100張大單都沒買賣過的一些資訊工程師也裝懂,寫了一大堆軟體分析盤中買賣力道,要教你做短線!
股價是少數籌碼決定多數人財富
其他的略過,可是股價漲跌真是由「供給和需求決定的嗎?」
當然不是!股市是「…………」由少數籌碼決定多數人財富的機制,這就是股市掠奪術的機密!
本周五,臥底小蔡的鎖碼頻道文章:〈10分鐘學會看大盤委買賣〉從開盤到收盤,個股到大盤委買賣數據的參考價值,幫您節省寶貴看盤時間,洞悉基金法人的騙術。(請由部落格上方「股市鎖碼」引導,密碼將刊登在11/23週六出版的股市掠奪術半周報34)
盤後笑話:
有個經濟學教授養了隻鸚鵡,拉他左腳,鸚鵡叫一聲「供給」、拉右腳,叫「需求」。教授驕傲的展示給他的大一新學生,請他們輪流上講台,拉鸚鵡的腳體驗經濟學的價格理論。
有一頑皮學生為了瞭解何謂供需失衡?同時拉了鸚鵡的左右腳……結果,鸚鵡大聲叫:


「死囝仔!你是要害林背跌死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