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4日 星期日

準高手第2課 利用而不迷戀技術分析


我要揭發窮人的四大基金貪污案,暫被台灣所有媒體封鎖,請支持我。有用facebook 的朋友,請到臥底小蔡
按個讚,算給我的回報了!

第二課、利用而不迷戀技術分析

你會很多K線理論,葛蘭碧、波浪……也懂所有的技術指標,為何進出場時還沒把握呢?
如果這些技術分析很有用,滿街都是有錢人!
回到前一課我曾說的:股市的財富分配,好比四個人關起房來打麻將,顯然的,你不能用其他三個人都懂的分析方式去做為股票進出的依據。越多人用的技術分析指標,越不容易讓你賺到錢
然而,所有在市場上當莊家的,如公司派、主力、持股高的法人,還是很在意、會刻意去做每一天的個股K線收盤是陽或陰;也關心K線型態,技術指標等。為什麼?

他們想要的是做出很容易吸引散戶(或其他參與者)跟進的K線型;反之,做一個嚇壞人的大黑K或跌破型態,讓大家拋售,莊家以便逢低接。
市場老主力常說:「不要管K線,那是我畫給你看的!」
23年前,我在跟家產百億的委託書大王陳德深做事時,發現他完全不看線,所有的股價記憶在他的腦海,跟基本面是連動一起的。
那麼技術分析,對散戶高手什麼用處呢?我先寫三個:
一、  瞭解股價的相對高檔或低檔:當要進場一檔股票時,我會看看K線走勢,最主要是瞭解別人的進貨成本。如果股票早已發動許久,表示我是資訊落後,其他持股人的成本都比我低,我通常不會去淌混水,接最後一棒。你不要以為這些不重要,炒手古董張有時僅用個「股價均線呈多頭排列」鼓吹,就可以騙到很多散戶來買出貨股票;其實,可以從古董張在媒體廣告的股票,股價K線都是一大段時間的多頭排列,意思是:你進場的點,相對比古董張還有他的外圍高。要成為高手一定要有一個信念:自己發掘起漲的股票,而不是去追市場上已傳過幾手明牌。
二、  利用群眾盲從,賺短線時機財:在技術分析上,很多K線型態被過度誇大,如K線型態的「測量漲幅」,突破W頸線,會漲到多少等;越是熱門的股票,在眾口鑠金下,真的會有一堆股民來搶某一突破點,想要賺到那一個測量漲幅……如能洞燭機先這種一窩蜂的心理,在短線的運用是非常玄機的。
三、  用技術分析來幫投機設停損:散戶一套牢,有時就是天長地久。這不是高手該有的行為。學習著用自己熟悉的技術指標或是進場標的股票的K線型態,設一個停損標準。
一開始談的幾課,都只是個概念,往後我會更深入的分析。不定期出刊。
萬一這網站被關,我在無名小站
同場加映做為備份,那裡提問回應不需帳號登入,歡迎利用!(LeeLinn是臥底小蔡的副牌,那裡不談政治,只寫股票和風花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