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8日 星期一

主力不能說的秘密 (1) 看穿千線萬線的致富線

三天內必須表態
我在上市公司當助理時,有次老董操盤不順,前幾天看似準備要上漲,但遇到賣壓又停滯不前。盤後,附近的營業員親自送交割單來,串門子,瘦高的超營老郭指著銀光幕對我說:「這K線,三天內必須表態。」他當然學過技術分析,或許已進場買了些。

但是盤中,老董又繼續在幾個價位磨來磨去,我轉達老郭的意見「要表態」,老董悶哼了一聲,踩都不踩,意思是「為什麼控盤的人要聽散戶的話?」

主力對大小股本作用不一
股市從小型股到大型股,甚至到指數都有主力,只是作用的方式不一樣,小股的主力可以控制整場量價,對大型股只能引導,到加權的多頭馬車,就需要政府基金去協調運作法人。

最怕讓散戶知道操盤規律
所有的主力最忌諱就是讓參與賭局的人猜到操作的邏輯性,比如沿什麼均線做,軌道線用的是哪一條?一但被摸透,就成了散戶掠奪主力的財富。當主力的操作策略被公開時,只能放棄原先的操盤模式。如葡萄王操盤人原是均線的信仰者,最後被信仰壓垮(勝劍學院2016年班的追蹤案例)

2年前看到軌道線的開始
鄰近台灣的各股市中,做得最規矩是大陸上證()指數,崩盤後,自前20157月,即被我發現將用軌道線做大修正,我用好人與壞人軌道來比喻。其中許多複雜的軌道做到一點不差,相信國家隊裡可能有華爾街歸國專家,但也就是太有邏輯性,到最後大家看出來時,畫到沒線可畫只好乾脆地放棄。




K
不入流的偽分析者
順帶提到去年挑戰躲在大陸廈門的譚清連,我說「上證只是反彈」,用意不是像格鬥狂人去K太極宗師之匹夫鬥勇。不同級數(與不懂結構分析與多空力學之流,對決有失顏面),其實沒什麼好PK,只是看不慣再再以「捉妖」為名,對他曾參與炒作的公司換取利益,再加上我曾寫過六年的媒體居然還以他羞辱我的讀者來作文章。試想《美麗島電子報》會拿旗下兩個專欄主筆做「郭某說黃某和他的讀者都是腦殘的低能兒」「郭某和黃某又打起來」如此標題嗎?

致富線贈讀者
本篇的鎖碼文來推論大陸股市,國家隊主力操作的演繹過程(附上完整軌道次序與說明致命失誤),以及揭露投資方如何運用此邏輯性來獲利(包括台股),此非事後諸葛,勝劍學院20162017年班的學員可見證。


鎖碼文連結於公布於以下,密碼將(分批)寄給破解操盤手之加購讀者服務者

主力不能說的秘密 (1) 軌道線,上升的財富線 / 三點不露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