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記者幫 與 防疫股.....易通展 6241

節前蠢動的防疫股
雙十假期前二天,為《萬日報》挑選股票,列出了幾檔有蠢動跡象的標的,赫然發現是四檔防疫概念股,想起讀者提問:這次伊波拉,是否有媒體會控制新聞藉以炒作股票,就像當年的SARS一樣?

能控制多空訊息的炒股記者
股市裡,真有「記者幫」這樣的族群存在嗎?既是掌控消息發布的無冕王,幕後卻又是操控股價的作手成員?
不少資深股民還有印象的2005年勁永禿鷹案,裏頭就有司法官員、作手先布局空單,再結合記者向大眾散布訊息。但是在這一結構裡,無論就資訊的取得,或是對事件的控制,記者比較偏重於外圍的角色。
那真有可以掌控炒股大局的記者嗎?台股雖小,但也無奇不有,還真讓我遇到了傳說中的炒股記者。

記者招待會遇見獨行俠
2006
年,我幫某家上市公司接洽記者招待會。接頭的記者老王穿針引線,帶來了不少一線的財經記者。在資深新聞前輩的指點之下,該有的禮數都沒少,在場的媒體朋友日後也成了該公司的重要聯繫人。老王見我一副「孺子可教也」的模樣,提議進一步合作,進軍股市,由他提供買股的標的,我負責資金、看盤和找高點賣出,事後再分帳。對這種老王「包贏」的合作模式,原本是百般不情願,只礙於情面,勉強答應合作幾次。

控制訊息 威力好比飆股老師
記者老王在盤中提供了一兩次買股消息,原本我都不以為意的隨意買了,但是老王就好比投顧老師喊盤的威力,電話通知十幾分鐘後,股價井噴直上。我想認真弄明白這訊息和飆漲的關聯,一下子就發現,原來老王可以控制股市即時訊息的發布,這可不得了!


媒體也是作手群生態
像老王這樣有財經專業的新聞記者,既可當作手,也可扮演宣傳媒介;只是他利用我買股來差價對分,不負風險,可能是最聰明的做法。這樣炒股的媒體朋友,有低調的獨行俠,也有結夥成群,分內外圍,先來後到,而看多空新聞追漲殺跌的散戶終究是食物鏈的最底層

是否構成內線交易?
只是,在得到消息後,先行買進或放空再發布新聞,或是為了某股的買賣,再去拼湊利多或空訊息,是否構成刑責呢?在台灣,內線交易似乎只罰公司內部人,但是在美國,這就構成廣義的內線交易了!

財富就藏在辛勤的K功中
不過,當今就算給我消息,都不會聽了!每日為編製《萬日報》,看過幾千家K線,當中已透露太多主力訊息了,這主力也許包含偷偷進貨的「記者幫」們!
10
7日,《萬日報》提示防疫股,包括恆大1325、毛寶1732、康那香9919、美德醫9103有進場跡象;108日刪掉美德醫,因被分盤交易,顯示盯住的特定人也暫時放棄,109日進場恆大、毛寶、康那香,當日恆大碰觸漲停;1013日,大盤重挫225點,恆大、毛寶都還漲停……(防疫股都是利用大盤虛弱時竄起,大盤轉佳時墜落!)
運用的理論是《萬股神劍──波段掠奪術》,1013日當日唯一進場的主力股是不起眼的易通展6241 漲停收市。空單的部分為避免打壓,就省略不提!

有自己的最好的股市操作理論,還需再依賴飄渺不定的小道消息嗎?

技巧的秘密在
萬股神劍(八) 秒殺決勝主力股,三秒看穿作手身影!
http://www.i-undercover.com/2014/09/32853526.html
 (10/13重挫225點的盤後,已持股第2天的防疫股與第1天新股易通展。不是要您去跟單,因為我們讀者的自行操作,如恆大已有10%以上差幅,隨時都可退場)

10/18↓
10/18 周末印證補述:經這一周大盤重挫(如上圖),但是本篇周一提到的4檔股票逆勢大漲,我沒有聽消息,也沒複雜的分析工具,這不是機率,萬股神劍,你在網頁見證了,你也可以做得到       

              恆大                          易通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