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3日 星期六

四大基金貪污案(卅一之1) 測不出的謊言.....郵儲黑金白手套穿越時空之謎!


第一篇   測不出的謊言...郵儲黑金穿越時空之謎

動搖國本的炒股案
20058月起,我為高檢署「查黑中心」工作,暗查政府基金弊案,才一年多,整個工作小組瓦解,我多了幾項違反證交法的罪名,等著被送進監牢。
2010
年初,有位炒股要入監的港仔,綽號KK的陳浚堂,他透露:「有個動搖國本的炒股案,其中藏著政府基金收賄的秘密!」他想當我的證人,條件是幫他偷渡返回香港。
我做到,他也信守承諾,2011年,這份法院卷宗終於傳到手上;但是,隨著解開的謎底越多,我們反抗的力量,在相形之下,卻變得越渺小;只因為,在2008年參與偵辦的檢調人員,到今天不但功勳顯赫──有國際優秀檢察官、十大傑出青年、測謊大師;還大多升官晉爵──有主任檢察官、廉政組長,甚至有一位成了情治頭子!
當年,誰在幕後操控整起滅證工程,而且,2012年還故技重施……

檢舉政府基金收賄
KK2005年,因炒股的債務糾紛,被道上兄弟逼得走投無路,才去自首炒股十多件,並捅出信音公司(代號6126)在炒作中,行賄了政府基金。
只是不湊巧,原本應是順著調查局北機組、桃園地檢這樣的程序走完,就可以偵破的第一起政府基金貪污案;那知,最後一關,竟出現惡煞,半路攔胡──2005318日深夜,台中地檢署王捷拓檢察官以涉「詐欺」為由,至桃檢強押走複訊中的KK,據KK回憶說:
「王捷拓監聽了我旁邊所有人的電話,知道那天正準備到桃園地檢署複訊,於是呢,他帶了刑警和調查員的『混合編組』到桃檢要人!」
「為什麼帶了刑警、又帶調查來拘提我,原來是王捷拓擔心北機組的人,搞不好還沒離開,所以多找了調查員來溝通……這是我在車上聽他們說的……」

王捷拓搶到國家機密
這是周詳計畫好的搶人。接下來,KK被輾轉押入台中市警局大牢,台中檢調藉著他的供詞,往後偵辦了十餘件炒股案,當然最出名的炒手「古董張」就一再連莊被辦。於是,古董張逃亡了,王捷拓成為大股東與主力聞風喪膽的檢察官。金管會找了百來位上市公司老闆,聽他吠「如何防範內線交易」;新聞媒體更將他吹捧成「內線殺手」……他還有甚麼不滿足的呢?

王捷拓要信音案,那件藏有政府基金舞弊的炒股案。桃檢偏不讓出信音案,僵了整整兩年,再悄悄的以「沒有管轄權」為由簽結了!
王捷拓第一時間上奏,在200758日給檢察長的簽呈中,寫著:「……江檢察長指示與桃園地檢協調,由該署偵辦,並同意將所發現證物交北機組參閱。」一紙短簽說明了,確實調查局北機組有介入信音案!

郵儲收七百萬買七千萬
2007529日,是目前能看到的第一份信音案偵訊筆錄的日期;「政府基金介入炒股」的說法,被火爆的搬上偵訊桌。
調查筆錄 摘要
調查員陳茂益問:「甘信男如何在93 34月間請國安基金之中華郵匯局於 3個交易日內買進信音公司股票近 3,000 張?」
陳浚堂答:「我是聽時任和通證券經理吳鈺鈴向我表示,甘信男積欠她引介國安基金之中華郵局進場買音公司股票之佣金,該佣金是以中華郵局進場買信音公司股票總金額之一成計算,所以當時中華郵局每股均價26 元買進約 3,000張之總金額為七千多萬, 佣金約為七百多萬元,該七百多萬元由中華郵局之經理人及吳鈺鈴等朋分。」


搜索炒股 吳光誠是主嫌
台中檢調一反其他案子的積極,拖到2008123日才搜索信音公司。調查局在搜索信音公司的聲請書這樣寫著:

搜索聲請書摘要
三、本案犯罪事實
……甘信男遂建議陳浚堂(KK)找古董張的幕後金主吳光誠合作,陳浚堂於93(2004)1月間,與吳光成協議訂定底價為23元,吳光誠以豐富的資金優勢控制、拉抬信音股價,並由助手陳建霖負責通知陳浚堂賣出信音公司股票之時間、數量、價格,信音公司股價因而炒高至每股31元,甘信男順利得以每股28元之價格出脫7000餘張信音公司股票

簡單說,本案有幾個主角,信音老闆甘信男,其餘炒手是古董張、KK、吳光誠等。

當日上午,檢調兵分多路,蒐索信音公司、老闆甘信男的住處……扣回了一箱箱的證物,還請回來幾個人:甘信男、財務人員、炒手KK,另外,借提了地檢署的常客古董張,逃亡多次的他,失風被關進監獄中。

政府基金是傅崑萁找的
但是,本名「張世傑」的古董張卻爆出意外的供詞,竟說政府基金是前立委傅崑萁去找來的。
筆錄摘要
王捷拓問:「後來操作的情形怎樣?」
張世傑答:「……那時正好立委傅崑萁想找我配合其他的股票,我就跟他說現在手上有信音出不掉,沒辦法配合幫忙,他就說那去找法人幫你買,他所指的法人是我不曉得是什麼,應該國安基金,後來確實有法人進來買我,也把手上的股票賣掉了,他說們會在平盤下掛進大概平盤下1、2檔內,有跟我講哪一天會進去,我就逐漸把手上的股票賣掉,我記得分了幾天賣掉,賣掉幾乎都賣到價錢差不多,因我根本不想再碰這支股票,這支股票我應該是賠錢,這個案子應傅崑萁去找的,他應該要給,他說他會去處理,怎麼處理我不知道,後來我的股票全出掉了,他們的沒有幫他出掉。」


作弊脫罪的測謊題目
KK在當日偵訊中,一而再地重複說,信音老闆甘信男行賄政府基金。王捷拓早有準備,委託另一名檢察官卓俊忠和事務官李錦明施作測謊。測謊題目很簡單,當然不是要證明甘老闆曾送錢,而是為他脫罪!

2008C0006測謊鑑定書》 摘要      測謊題目
1.    你姓甘嗎?                               
答:Yes(是)
2.    有關你有沒有交付任何錢給中華郵政基金人員的問題,你都會老實回答我嗎?
答:Yes(是)
3.    我不會問你其他沒有討論過的問題你會相信嗎?
答:Yes(是)
C4.在民國90年(2001年)以前,除了你告訴我的以外,你有沒有欺騙過你的親友?
答:No(沒有)
R5.你有沒有直接或間接交付任何錢給中華郵政基金的人?
答:No(沒有)
C6.在民國90年(2001年)以前,除了你告訴我的以外,你有沒有欺騙過任何人?
答:No(沒有)
R7.當時你有直接或間接交付任何錢給中華郵政基金的人嗎?
答:No(沒有)
C8.在民國90年(2001年)以前,除了你告訴我的以外,你曾經用說
謊來逃避責任嗎?                                   
答:No(沒有)
9.你會不會擔心我突然問你沒有討論過的問題?   
答:No(不會)
10.你住台北嗎?                               
答:Yes()
11.34年次(1945年出生)嗎?                              
答:Yes()

故意問錯人物和時間
甘信男通過測謊了,到底施了甚麼魔法?
有沒注意到:在兩個「相關問題」R5R7上,都沒有明確指出行賄送錢的時間──民國93(2004);而緊接在前後的問題,竟用「民國90(2001)以前……」來做開頭!
好像甘信男行賄政府基金,竟成了民國90(2001)以前發生的事!
測謊師運用了穿越時空的障眼法,創造出甘信男可以通過測謊的「時間記憶」──


測謊題目中,兩次提到的「直接或間接交付任何錢給中華郵政基金的人」,這句話還有另一個作弊痕跡;從先前的證人筆錄中,赫然發現──被指控幫中華郵政基金收錢的白手套吳鈺鈴,她根本不是「中華郵政基金的人」!所以無論是直接或間接送錢,都不是中華郵政基金的人收錢……
作奸犯科的誠實證明 
在如此「有心縱放」的環境下,不要說是甘信男了,就算是任何作奸犯科之徒,在這種假測謊中,都可以輕鬆達陣,換一紙「誠實證明」!
至於,進場買信音股的是國安基金,還是郵儲基金?仲介此買家,究竟是傅崑萁、KK、古董張……還是外星人?誰管你!
奇葩成一哥測謊林益世
真可惜,執法的人員犯罪,也是一錯再錯!
可能這夥人依恃著後頭有「藏鏡人」撐腰,所以就算2011年後,網路上出現幾十萬字的揭發──指控這次的行賄郵儲是「假測謊」時,台中地檢署的一夥人卻變得更傲慢!更不在乎!在2012年,這位測謊奇葩李錦明,再度執導一次舉世矚目的測謊鑑定──林益世收賄案!
有印象嗎?這回,李錦明不但已被提攜為廉政署副組長,還正式被媒體尊稱成「測謊一哥」!

說到這,還漏掉一個配合掩護貪污的大官兒,下篇繼續......

第二篇 假扮的清廉天使http://www.i-undercover.com/2014/08/2.html
(左上:王捷拓2011國際檢察官獎;右上:李錦明為林益世測謊;右下:卓俊忠十大傑出青年;左下:王福林升調查局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