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台股的魔與道(一) 炒股討債 千人斬


前言:
股市炒作案件,該不該改讓專業的檢察官偵辦?現在繫屬在法院的證交法案是否應移交金融法庭審理?這權益我們會爭取,但一開始將揭發這十年來,不肖司法人員的惡行惡狀──如何藉由偵辦炒股案件來跟單牟利、勒索受賄、整肅異己……
檢調搜捕炒作  逼角頭水仙跑路 
民國95年的元旦假期,手機那頭傳來一熟悉又沙啞的嗓音:「大哥想問你……」
聽出來是幫派老大「水仙」,我立刻切掉電話!
步行了百米,離開民生社區,見已離阿扁總統家稍遠些了,我才在巷裡找了具隱密的公用電話,在按鍵前還不時地四處張望有沒人盯著。不是怕這位曾讓基金經理人聞聲顫慄的角頭金主,而是在檢調全面搜捕股市作手的當下,我也得特別謹慎行事……
「小蔡,你以前待過調查局,是不是……」水仙吞吞吐吐,「有些事……」

「是股票的事嗎?」我問。

「是翔昇……大哥有事……那調查局……」水仙欲言又止,停了許久不出聲,「……我下次再請教你好了!」
那是最後一次聽到水仙的聲音──本名陳鴻仙的中壢角頭,開賭場時因涉劉邦友官邸血案而聲名大噪,連被檢察官通緝時都嚇不倒他,沒想到幾宗的炒股買賣就逼得這位兩鬢花白的客家老兄弟偷渡跑路了!
只為炒股逼債  股市千人被逮
這次歷時五年的股林大浩劫,牽連三十幾家上市櫃公司老闆、讓十幾位主力身繫囹圄,更不要說上千個被波及的關係人,就連股市教父古董張也躲避不及,最後困在自己建造的密室而被活逮……
沒人想到,起因只是來自一位小金主的討債檢舉。
這名字曾出現在古董張的部落格中──楊俊吉,942月底,他拿了張「炒股協議書」去台中地檢署申告詐欺。
炒作訂價位  拉不到作手賠
這不起眼的一般詐欺案分案到檢察官王捷拓手上,卻讓這位專辦煙毒、槍械案的檢察官好像撿到寶──原來股票拉抬時,居然有金主和作手簽訂炒股「保證獲利」契約書,註明沒拉到多少價位,就由作手全部賠償。真讓這位從沒碰過股市案件的檢察官大開眼界了!
炒股案當詐欺辦  先搶涉嫌人再說
只是王捷拓屢發傳票,但這位被告詐欺,綽號KK的香港人陳浚堂,卻始終不見蹤影。王捷拓批了監聽票,要台中市調查員陳茂益一夥人開始上線,二十四小時輪番追蹤。終於在318日截聽到這港仔的行蹤,那天早上,KK被傳到了調查局北機組,傍晚又移到桃園地檢署。
隱約中,似乎KK已向桃檢交出了炒股案件,機不可失!王捷拓立即帶了二刑警、二調查員到桃檢搶人。
按道理,若是「違反證交法案」的相同案件,就必須看「管轄權」在哪個司法單位!只是王捷拓暗槓不說,明的以港仔涉「詐欺案」「屢傳不到」的理由來強行拘提,押到台中市警局大牢時已是深夜!
假意給汙點證人  誘KK供出炒股
隔天,王檢二話不說,帶大批人馬搜了KK在台中的投顧公司,扣押了一箱箱文件。
眼看大勢已去,港仔只好一五一十的細說炒股,包括永兆、信音、華豐、旺矽、奇普仕、蜜望實……但說到關鍵處,還是免不了卡頓一下,王捷拓當著台中大律師常照倫的面前,答應要給KK當「汙點證人」後,這港仔才痛快地翻出其他合夥人的祖宗十八代!只是狡猾的王捷拓,這麼輕易要放走KK嗎?還是,他另有盤算……


搜索永兆  逮吳光誠 古董張
首先遭司法颶風重創的是代號2429的永兆公司,王捷拓目標對準的不但有公司派兩老董,還有一起炒作喊盤的古董張、豐銀吳么弟吳光誠。
發動搜索的當天,古董張不見人影,沒警覺的吳光誠在台北公司一邊看盤,邊吞雲吐霧抽雪茄時,被大批檢調衝入逮個正著,可是吳光誠的小跟班陳建霖機警地從門邊溜走閃人……
在台中調查局裡,被偵訊的吳光誠仗著他哥是立委吳光訓,來個一問三不知,最後還死皮賴臉的推說:都是小弟陳建霖和古董張合夥炒作永兆啦!
金庫固若金湯調查員打不開
留在台北的調查員根據監聽線索,雇來鎖匠來開陳建霖位於華航公司後的小豪宅大門,想搜到更多帳冊可佐證吳光誠炒股。
只是鎖匠老伯揮汗如雨的鑽了老半天,連板手都拿來撬了,就是動不了那厚重的鐵門。
幾年後,吳光誠偷偷的告訴我:「好佳在沒打開……」
傳來「小金庫」完好無缺的捷報,原本以為可以大搖大擺走出調查站,但王捷拓氣不過、硬是聲請收押了吳光誠。
七日解除羈押  王金平、吳光訓施壓
在這收押的一星期中……
「我哥每天都去王捷拓的辦公室坐,」吳光誠驕傲地說,「現任立委的家人不能拘提、收押……不知道嗎?最後我無保釋放了!」
不過,這羈押為何在超短的七日內解除?古董張部落格寫的是另一版本:「找立法院長王金平去關說!這是吳光誠親口說的。」
王捷拓還真公平?另一個被收押的KK可是足足關了兩個月哦!
壹週刊牽線  賄款人均300
接下來的一個月中,發生古董張逃亡大陸、陳建霖投案……不過都沒有以下這件事精彩──
一個自稱是壹週刊的記者(大名寫在我於查黑中心96年檢舉筆錄中)神秘兮兮地到台北宏泰大樓,打電話叫了樓上辦公的吳光誠和陳建霖:「地下中庭咖啡廳談談!」
這大記者透露:受台中市蔡姓調查員之託來牽線,可以擺平王捷拓偵辦中的永兆炒股案件,但是每個人頭要收300萬元!
吳光誠認定王捷拓叫人收錢
吳光誠認定:「說這小調查員只是幌子,記者背後的藏鏡人是王捷拓大檢察官!」他堅持不肯買帳;另一方面,有曾當國代的老爸、現任立委的老哥、吳光誠又當過高縣議員,這是何等的家世顯赫,還需要白目記者來牽線行賄嗎?
這個「牽猴仔」記者就被當成笑談,不過我卻雞婆的將這「永兆司法黃牛」事件,報給了高檢署查黑中心的簡文鎮檢察官,只因我是「黑牌臥底」,需要一點績效!
「吳光誠願意出面作證嗎?」簡文鎮問我,他自從起訴「合機炒股案」的立委傅崑萁和古董張後,成了全台知名的查黑檢察官!
王捷拓和簡文鎮互咬內鬼
我判斷,簡文鎮有順藤摸瓜的查下去,也應該查到王捷拓的一些蛛絲馬跡。據吳光誠的台中律師張慶宗說了些內幕:簡文鎮和王捷拓開始互相「摸底」,想辦掉對方!
這簡直是電影〈無間道〉第三集的情節──劉德華和黎明互咬對方是「內鬼」!
王捷拓手腳不太乾淨,可以理解,但是我景仰的「查四大基金貪汙」領導──簡文鎮呢?這費疑猜的事,留下周說吧!
在上海後記永兆案的跑路者 
我流亡到上海後,見過永兆案在逃的一干炒手。KK雖未付出應有的司法代價,但至少對「反四大基金貪汙」的案情提供助益甚多;而其他人卻放不下對王捷拓和KK的怨懟,就算已遠走異鄉。
其實,說到冤親債主,「永兆案」才是所有股市冤孽的始作俑者;尤其是「天兵級」金主楊俊吉,竟笨到拿犯罪證據去找檢察官幫忙討債,真是自作孽、害人害己!
去年此時,吳光誠故意約宴遲到,讓我在上海市郊的「極鮮餐廳」和楊俊吉單獨碰面,楊俊吉說:
「KK是躲在香港還是深圳,告訴我們,找人去綁……」
「要動KK,先過我這關!」我水杯一頓、濺了滿桌,「他是我保護的四大基金貪汙的證人!」
永兆案的黑道金主,還有崩盤後去找老董的兄弟,不都是楊俊吉找來的嗎?我為什麼不怕?
上次的〈台股的黑色安息日〉系列中,還沒下完的定義:「生意人怕兄弟、兄弟怕警察……但是我是革命份子!」
 
本文完,以下為廣告

 


《破解操盤手 紀念版》十萬五千字120幅圖解由股市作手親自撰寫……
1.《破解操盤手 紀念版》定價NT 880元,前750序號 NT 580元(剩200本)(適合不發問,不需要電子刊物的讀者)
2.已買《破解操盤手 紀念版》可加購《作手兵法實戰 30期》含讀者服務,有新觀念補充,不定期有電子刊物,可提問操作問題,定價 NT 800元。(您需有 email 帳號 )
3.《破解操盤手》+《作手兵法實戰 30期》 定價1,680元,前750序號每套1,240
4.開放前1000號,需挑序號者,全套1,680元。

購買方式:
ATM 轉帳》
銀行代碼:700
帳號: 00012841279649
《匯款》
銀行別:郵局 
分行:士林郵局
帳號:00012841279649
戶名:何韋瑩
ATM或轉帳完成後,請email 以下資料至 z0919880088@gmail.com
1. 購買《破解操盤手 紀念版》的數量()
2. 讀者姓名:
3. 聯絡電話:
4. 收件地址:(含郵區編號)
5. 匯款或轉帳金額:
6. 轉帳或匯款時間:    年○月○日(匯款人若與讀者不同,請加註匯款人姓名)
7. 轉帳後五碼:(自己的銀行帳號最後5個數字,以便從眾多轉帳中辨識)

確認回覆與發行日期:
1.在完成以上email認證後,我們會在24小時內,用《破解操盤手》專用的gmail信箱回函與您確認,並附上讀者服務編號。
2.本次發行數量僅1,888本,不再版!
另有新作《股市掠奪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