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4日 星期六

紫色角落 56 揭發「四大基金」的貪瀆真相,「紫色革命」的起義宣言!

 


(寫於168周報 12/4/2010 創刊之前)
紫色角落 56 
作者:臥底小蔡( 李霖 )

       
揭發「四大基金」的貪瀆真相,「紫色革命」的起義宣言!
   今年的七月間,168周刊的52至55期,曾連載我寫的「紫色角落」專欄;但是,這本專業的理財週刊,卻因我寫的專欄內容,致使通路商不敢上架,最後,終於淪落停刊的命運。
   新聞媒體將那次停刊事件肇因的焦點,錯放在「紫色角落」專欄報導一位檢察官的事跡上;殊不知,我寫「紫色角落」的真正目的,是要揭發的國內「四大基金」的貪瀆弊案。我認為,在下架停刊的背後「影武者」,還有莫測高深的有力人士。

   168周刊55期停刊後,翁總編還有一群熱心的前輩,為了要追求台灣社會的公義,支持我在168網站,繼續刊登其他司法揭弊的文章;但是,如「紫色角落」報導四大基金貪瀆案的文章,我始終未再繼續寫下去,最大原因是我們少了一個可以讓社會大眾都能很輕易看得到的平面媒體。現在,感謝168周報創刊!「紫色角落」專欄的編號,將延續前168周刊的精神,由56開始。
   168周刊停刊迄今已四個月了,有多少人會記得,「紫色角落」專欄裡,曾寫過的揭弊內容,還有那些勢利貪官的醜陋嘴臉呢?
   為了不讓已出刊的這些珍貴資料失散,我冒著網路IP位置曝光的危險,開了一個雅虎的部落格,將以前168周刊的52至55期的內容,還有我在168網站的一些文章,整理在網誌中。未來,我也會多寫一些主力操盤手法,或一些生活體驗,供讀友分享。
   這個部落格內容,將會一直增新。在開放的第一天,我將敬邀   馬總統大駕光臨!
   此外,我已構思兩年的臥底小說《紫色角落》,已著手編寫。這是我用筆名「李霖」與國內的另一個年輕作家「紫晨」共同合著的。「紫晨」不但創作了小說中的詞曲、音樂部份,也揣摩了書中主角「李霖」的搭檔「紫晨」的少女心境。《紫色角落》是第一本在還沒改成電影劇本前,先將插曲編寫並錄製好的小說。如不是為了保護作者「紫晨」,我還可能會將她的創作曲集,先灌成CD,隨書附贈。
   《紫色角落》小說描述,被迫當臥底查政府基金弊案的「李霖」,在功利、正義與愛情之間的糾纏和矛盾。我將周邊所有涉及「四大基金」的貪瀆弊案的人,當然也包括大家耳熟能詳的「古董張」等,都融合寫成小說人物;另外,加上小說不可或缺的愛情元素;最後,再大膽的預告,「李霖」因揭弊而被暗殺。總共要寫廿一個章回,現在,已完成了三分之一,預計在農曆年前完稿。我的幾個革命同志試讀了,都覺得很喜歡。        
               
  
過去,很多司法機關曾掌控「四大基金」貪瀆的線索;但是,這些檢、調與法官們卻昧著良心,一次又一次的為那些既得利益的權貴貪污犯護航、掩滅事證,甚至再回頭追殺查案的臥底。試想,那些權貴操盤人貪的「四大基金」是誰上繳的錢?烈日下扛磚、釘版模的工人;悶熱的辦公室、教室中,揮汗、吃粉筆灰的公教人員 ...,這是全國最中、下基層百姓的「艱苦錢」啊!「四大基金」的貪瀆,是開國以來最骯髒的貪污案,天理不容!
   目前,我手上擁有當年我臥底追查「四大基金」弊案的證據資料,和最近支持革命的熱心友人所提供的新事證等等。我和前「查黑中心」的報告書、電子郵件、監聽資料與偵查過程等,我將會陸續在「紫色角落」專欄披露;而蒐證錄影的影音證據,則會交給168的前輩們在其他電子媒體發佈。這些,已足夠讓政府新設的廉政部門,重起偵查的爐灶了!
   但是,容我提醒,「四大基金」的貪瀆,不是個陳年舊案,而是個「現在進行式 」的貪污案;根據我在今年五月中偵查的結果顯示,所有掌控基金的當權者,亦包括代操部門,都正在虎視眈眈這塊肥肉;所以,我們未來遭遇到的抵抗與壓力,將會如排山倒海而來!
      
  
對岸,在2006年由審計署揭發「社保基金」71億人民幣挪用案後,由上海市到大陸各地,雷厲風行的查辦;而我們台灣的司法官們,卻對涉貪規模更大的「四大基金」貪瀆案,冷血、視若無睹!當我們以電影「紅色角落」的劇情,揶揄對岸的司法體制時;又請問,我們的檢、調與法院高明到哪裡?
        黎明前的黑夜,會比我們預期得更漫長!但願:

天護    168!

天祐      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