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

新解推背圖預言 (二) 香港 欲盡不盡 大玄機! 五十年不變提前結束──統一、戰爭、兵變、民主…2047前上演

有香港命運預言嗎?
香港佔中學運在最後一批抗爭人士於1211日被驅離後,也宣告結束了;要求特區領導人直選的訴求在此畫下句點,還是往後會捲土重來?究竟這次稱作「雨傘革命」的學潮會對以後,包括台灣和大陸的政治產生影響嗎?唐代預言書《推背圖》裡,是否有些蛛絲馬跡,可為我們徬徨迷惑的當代台、港朋友指點明路呢?
香港推背圖權威莫天賜

香港已故的玄學家莫天賜(莫文蔚之父)生平最喜歡解──唐代預言書《推背圖》;莫老自稱鑽研三十年,當中確實有些奇思妙想,受到香江讀者的關注,被推崇為研究權威;只是,因地域的視角,莫老將有關近代的解讖答案,多都導向和香港有關的事件。

九七後五十年內有大事
然而,大多數論壇的研究,認為《推背圖》的第四十三象可能預言香港1997年回歸大陸;筆者認同此觀點,此象不但備註了香港回歸時程,還對比出台灣與大陸結合的時間表,近來還有更驚人的發現,其中關鍵的字句,將《推背圖》第四十四象至第四十七象的未來事件範圍,限縮在香港回歸後的五十年內;也就是2047年之前,中華統一、再次中日大戰、朝鮮兵變,到中國實施領導人直選,等一幕幕將在此時間內依序上演。為什麼呢?就是四十三象的頌中,玄機最深的那句:「欲盡不盡不可說」這也是本文截稿前晚,筆者於「臥底小蔡」facebooK解《推背圖》第四十七象時,靈光悟出的邏輯。

台港澳的一國兩制說帖
《推背圖》第四十三象的預言時空,在大陸已從前象的四人幫紛亂中跳出,中美建交後,逐漸邁向改革開放,而在政治上,卻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因香港租借給英國的99年期限,於1997年將至,中英代表於談判桌上唇槍舌戰,1980年鄧小平提出「一國兩制五十年不變」的指導方針,同時也對台灣奉上可保有軍事、外交的「高階版一國兩制」說帖。香港回歸問題底定,但是台灣最後會接受制度的改變嗎?且看第四十三象──預言香港回歸到統一台灣的時間表。
港回歸後兩岸結合的預言
圖像一老一少返家。
讖曰:「君非君,臣非臣;始艱危,終克定。」
頌曰:「黑兔走入青龍穴,欲盡不盡不可說;唯有外邊根樹上,三十年中子孫結。」
卦象為「鼎」,即是去舊布新的意思。

以上直接翻成白話來說,讖應寫為:「中華民國總統不被中央承認。說香港是地方政府,中央又管不到。」這是香港在九七回歸前,兩岸三地的治權寫照。「雖然一開始的局勢很險峻,但是後來終於解決這些難題了。」
頌可白話說成:「在香港回歸中國後,沒即刻搞社會主義,馬照跑,舞照跳,一國兩制,會不會五十年不變,還是別說的好;但是,只有那外邊同種的台灣,在香港回歸後,約三十年之間,兩岸也結合了!」

台灣與大陸的結合就在香港回歸後的30年內,《推背圖》裡有暗示年份,筆者也將於明年初出版的《推背圖密碼──201X民末方舟》中公布解答。

(金聖歎註解版本,民初印行)
五十年內制度變更好
香港回歸「一國兩制五十年不變」的承諾到底會不會「履約保證」,為何在一千四百前,唐代司天鑑李淳風和袁天罡作《推背圖》第四十三象時,會說香港回歸是「欲盡不盡」呢?

這原本是筆者書裡才要透露的小推理,但是藉此專欄特別送給懷憂喪志的香港朋友們──「五十年不變」將會提早結束!但是這結束不是實施社會主義,而是中國已實施領導人直選,到時,「自己的總理自己選」,還要擔心什麼特區首長直選問題!
只因為第四十七象預言中國經民主過程選出英明領導人──「無王無帝定乾坤,來自田間第一人。」
 
預言不可逆 解讖非洩天機
預言是「不可逆」的事件,沒有洩漏天機就不會實現的歪理,否則就不是預言,只是瞎猜測!所以,在到達那目標前的過程,「To be, or not to be」,作與不作為,都不會影響結局!

作者李、袁二老不是說:「欲盡不盡『不可說』」嗎?是故,希望香港朋友珍惜現有時光、健康,人要平安長久,才見證這預言實現的那天。
2047年前 統一、戰爭、民主
不過,既然有第四十七象在2047年之前的限時公演,那麼第四十四象說的中國統一,第四十五象預言的中日再戰,第四十六象的朝鮮兵變都要趕在此檔期內上映,也為推理的人提供更多的解讖樂趣!

第四十六象的讖說:「黯黯陰霾,殺不用刀;萬人不死,一人難逃。」莫天賜老先生解釋說:中國未來深受空氣污染的威脅,可能一萬人中便會有一人死於空氣污染問題。筆者的觀點卻是:《推背圖》是呈給天子看的「未來國運報告書」,宏觀歷史二千年,只在意重大戰爭、政治變革、改朝換代……希望我餘生多積德行善,百年後,到天堂會會莫老,一同煮茶、論《推背圖》。

(2016/5/14 補注)有關「黑兔走入青龍穴」不是年代,而是指香港'97回歸的推理說明:
截圖自《2017- 推背圖之民國生死密碼》      
點擊圖片即可放大



上期的贈書謎底解答:
答對者,本周日將由「臥底小蔡」facebook,發送贈獎訊息。
謎題一、金聖歎註解版的《推背圖》中,預言宋朝滅亡,將宋的國姓拆成哪幾個字?
解答:第二十四象的「『十一卜人小月』終。

謎題二、筆者於2013年初,解《推背圖》第四十四象的「百靈來朝」是說中國和哪個國家的關係?
解答:中國與蒙古國。

謎題三、這張圖,係出自《推背圖》偽版,現在是哪個機構收藏版本?
解答:美國哈佛大學燕京圖書館1982年收藏的手抄本。
(
這是圖書館的戳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