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1日 星期日

萬股神劍──波段掠奪術 (八)秒殺決勝主力股,三秒內判斷作手身影,例說:微端3285、凡甲3526……


這時代的人,用了太多資訊新工具去分析股票,反而失去對股票型態最原始的判斷力,就像星際大戰的「原力」,Star Wars ──The Force

投資投機  夢寐以求主力股
讀者相當愛的問題:「這檔股票有沒有主力?」
的確是,有主力或稱作手進駐的股票,漲勢較久,走勢也更凌厲。
《萬日報》發行逾百期,將選股分為「人氣股」和「主力股」兩族群,而往後那兩族群的盤中或K線走勢顯示的結果,也沒人會懷疑──「真有特定操盤手控制盤面」。然而,卻有更多好奇的提問:「在選股時,如何知道這是主力股?」「小蔡老師是不是聽消息的?」
老前輩怎知道是主力吃貨?
1989
年,初入股市,我是投資公司的新人研究員,但一直想偷學一個功夫──
從美國華爾街回來的杜顧問指著銀幕裡一檔股票的盤中走勢,問產經日報的主筆華老師,怎麼看這檔股票?
華老師是當年市場最出名的「線仙」,他翻了報紙的K線圖對照,接著說:「這是大戶吃貨圖。」
這判斷當然是準確的,因為杜顧問到研究部門向我們年輕的研究員勉勵:「真的要好好學華老師的功夫!」


研究籌碼開始落伍了
現在有太多新資訊科技了,大家一直認為算籌碼很重要,所以市場上的投資網站,付費後可以買到很多計算主力籌碼的工具,當然也有讀者來買拙著──《破解操盤手》,當中有討論作手如何布局籌碼……只是,又不是要當操盤人,真的需要這樣算來算去才知道甚麼是主力股嗎?

如果,我說那些都是過時的玩意兒,因為在資訊封閉的時代,主力需要創造很多障眼法來讓散戶跟進,或是搞混視線;就是因為大家都會了,籌碼分析反而不那麼重要了。 ( 期許自己,每一年,都要有新的進化!)



勝負在秒殺之間
若是我再說,每天編《萬日報》的多空結構,需要看過所有上市與上櫃股票K線,上市股花不到50分鐘,上櫃約半小時,也就是在第一輪的選股,對於一檔股只是秒殺解決,或許被選上後,再多看幾眼,但不會超過3分鐘。( 主力若報明牌,因為懷疑,我反而會看更久。)

這是決定勝負的幾秒鐘──過去幾個月,瑩茂4729、堡達3537、統懋2434、力新5202……在市場沒人說是主力股,甚至在發動的前幾天,已明確點出,有人為操作痕跡。現在還在《萬日報》追蹤的莘耘3583、旭品3325,發動幾天的志豐3206、恩得利1333、剛起跑的微端3285、凡甲3526……你怎麼用股票分析的「原力」,在最短時間,分辨主力的樣貌?
知道,大部分人的生活裡,沒主力的消息;現在的我,模仿情境,也用閉門造車,封閉的方式來選股,既然我能做得到,您也可以……

全文請參考
http://leelinn.pixnet.net/blog/post/187345566

2014/9/22 補述
今日加權大跌105.8點,《萬日報》唯一新列的一檔主力股,請實證──


2014/9/23 補述
今日加權續跌49.5點,《萬日報》主力休息,唯一新進一檔,請實證──


2014/9/24 補述
今日加權上漲13.5點,《萬日報》主力股新進一檔,買到盤中最低價,請實證──



2014/9/25 盤後
加權大跌86.9 主力股未進場  追蹤 左起 亞矽 台端 濱川


2014/9/26 盤後

加權續跌21.7  本次課程標題的兩檔 
凡甲3526 微端3285  聯袂漲停

謝謝收看 周末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