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7日 星期六

四大基金貪污案(廿之二)錄影光碟:退撫基金收賄10%進場(下篇)珍的金主 許文通 指證 陳水扁同學朱武獻部長




本錄影版本為民國100年6月給監察院之一刀未剪原始版本

(此錄影謹呈中華民國百萬的軍、公、教人員!)
前情提要:高價買吳淑珍元大一品苑的許文通曾提及──有收10%進場的政府基金,很可惜我未能蒐證到。
四年之後……


那是98年夏天H5N1流感來襲的前一刻,還叫「豬流感」時,我帶著禮物和蒐證器材去見操盤中的許董。第一天,他就很清楚的告訴我:政府基金用的是「退撫基金」。第二天,我誑稱仕欽的黃顧問要託我送份端午禮品,尋求政府基金幫忙為由,再度造訪許文通。地點是群益分公司的VIP室。這是當天錄影中,所有的對話內容: 
臥底:(敲門)許董……又來打擾了!
許董:不會!
臥底:昨天我送客戶回去,她打電話要我聽,我一時忘記她名字了,你以前有見過她,在天成飯店那邊你記得嗎?那女的、顧問、她本來要跟你借錢,公司要跟你借錢,就差那個利息講不合,你記得……幾年前……
許董:那個有點印象……
臥底:九十幾……九十五還是九十四年那時候,你原本有跟她說有那個甚麼、那個政府那個基金,她還記得,所以她現在在另一家公司了!
許董:是!是!
臥底:就南部的上市公司,就想說東山再起一下!
許董:喔!喔!
臥底:伊講那個錢都準備好了,託我來問說,這個端午節的禮物,我來報告一下,耽誤幾分鐘時間。
許董:好!好!
臥底:伊講錢都準備好了,我說再跟許董問一下說,看那個線還有沒有這樣?
許董:你講說伊現在是自己做啥?
臥底:她現在扶另一家公司的顧問啦!她們公司想說,把股票做上去,想說那條線弄一部份來操!
許董:上櫃還是上市的股票?
臥底:上市的……南部那裡……你跟他講是上市的。
(內線電話鈴響)許董答電話:好!好!
臥底:我是跟伊講,那個政府基金那個……
許董:喔!那個沒有了,那個換朝代了!
臥底:換朝代?對了!你說你那個麻吉的部長是銓敘部部長,我一個朋友剛好過去那裡做……
許董:那個就換人了!
臥底:他還有沒有影響(),我一個朋友過去那裡,轉去銓敘部那裡,然後就一直被欺負啦,他人事還有沒有一點影響力,他想要換那個部門這樣而已。
許董:沒法度,現在……(內線電話鈴響)好、好、沒法度啦!
臥底:是已經離職太久了嗎?那個部長……
許董:不是啦,主要是伊卡早是民進黨的啦!現在國民黨的啦!現在就不來電啦!
臥底:不來電喔?就是被前面那……以前我同事也是那樣,都是民進黨的,所以才過去那邊啊!他說最近都被排擠,想要換個部門。
許董:你叫朱武獻去講那有效?反而害了他!
臥底:現在是啥人才有效?
許董:換部長了,現在的部長我不熟,張甚麼……
阿扁的同學朱武獻   換政黨後沒得收趴了
臥底:以前那個是甚麼?
許董:卡早那個就朱武獻,阿扁仔的同學,他們台大法律系的同學……
臥底:伊、黃顧問講又準備十二趴(12%),我講那個許董那裡只要10%,多準備兩趴(2%)說要……多的可能就跟你答謝一下,啊得沒法度了!伊準備好了!
許董:我昨天就跟你報告了,就換了政黨,以前那個事情就……
臥底:因為你以前有跟她說,你有幫一個朋友忙啦!說買到一半說,一直買、買到一半說不用再買了,她聽了很感動,說很有興趣這樣,她以前仕欽是太爛了,還被下櫃去了,變全額交割了!
許董:現在主要是我講那個問題啦,政黨輪替了!
臥底:已經換政黨了,所以說,許董朋友才有可能這樣,不然外面問都十八趴(18%)十九趴(19%),都十八、十九趴,現在也還是有人在牽(仲介)
許董:現在不是這個問題,現在不是這個……甚麼錢的問題,現在是這個……朱已經沒有做啦,他已前是阿扁的同學,他很夠力,現在他……換國民黨啦!國民黨跟朱……非常不來電啦!所以他也沒辦法去影響這個,非常的不來電!
臥底:可能要建立新的關係了,建新的關係!
許董:那個我不熟了!
臥底:所以那個東西?
朱武獻管退撫基金  要基金怎樣就怎樣
許董:那有熟跟沒熟要累計很長一段時間,朱武獻在考試院做副秘書長,我就跟伊很熟,我去伊辦公室還有法度抽煙勒!我跟伊很熟,那個不是說伊做部長我才認識他,伊沒當部長我就跟伊很熟了!
臥底:他當時操盤有辦法影響喔,現在沒法度了?
許董:現在沒法度了,就他當主委啊,嘿攏伊管ㄟ,要叫伊怎樣就怎樣!
臥底:嗯!嗯!
許董:伊銓敘部的部長就是擱兼退撫會的主委,伊做那個職務就是當然兼那個!
臥底:那時候我們都用中華郵政,用到十八趴(18%)左右,那時候中華郵政錢最多,中華郵政錢最多……
許董:四大基金那個數量、錢都很多……
臥底:錢數量都很嚇人,那時候哪一檔股票都可以做,伊一次買八趴(8%)、十趴(10%)的股份喔,可以買到八趴(8%)的股份很多,很厲害喔!
許董(講內線):我矽品有跟你掛嗎?沒有喔,友達喔!
臥底:昨天我跟你離開就拉尾盤,拉到平盤……
許董(講內線):掛在盤上……好!
臥底:我有跟她那個,她很失望啦!我昨天就……你有幫她問過,伊本來昨天要來跟你看,她託我問的問題啦!不好意思啦!
朱武獻在政黨輪替後   不能收趴還呷官司
許董:政黨輪替了,那是沒有辦法的事情!現在那個朱武獻還呷官司勒,(講內線)喂!好!好!
臥底:伊呷啥米官司?
許董:可能民進黨那些人,包括阿扁現在也被告,你沒看?
臥底:對呀!林文郎也被收押阿!
許董:對呀!
臥底:沒做立委後就被收押。
許董:是攏這樣,伊現在也是呷官司!
臥底:人在人情在……
許董:(講內線)
臥底:許董,你人緣好,每個人都來求你幫忙。
許董:沒啦!沒啦!
臥底:問題我昨天已經回答過她了,還是謝謝你,謝謝你幫他解答這樣,她說她以前麻煩你很多次,每次都沒做成這樣,攏沒做成。
許董:大家都是資金的問題,大家如可以……可以講,現在這個領域我是不熟……換其他領域就另當別論。這個人,有熟沒熟就……
臥底:那個礁溪老爺那裡你最近有去嗎?
許董: 礁溪老爺……明天會去。
臥底:我一個朋友每個禮拜都去渡假一次,很奇怪喔!做建築的……
許董:(內線)喔,還沒啦!好、沒關係!
臥底:她說這個……每個人抗豬流感各出奇招啦!她看文獻報告說喝花旗蔘有用啦,她特別買這個給你,還有糖果,說你操盤時可以含一下……煙抽……她特別為你挑的……人蔘的糖,說加拿大花旗蔘可以增加免疫力抵抗力啦!你真的人緣好!我問一個問題……
許董:(錄影中斷)
許與朱武獻的麻吉解開   扁嫂高價售一品苑之謎
許文通確實知道我說的10%12%……是什麼意思,也清楚的回答是麻吉好友──前朝的銓敘部長兼退撫會主委的朱武獻在主導這些收賄!而他與朱武獻的關係,可以解開他高價買吳淑珍元大一品苑之謎團;又正好可以解釋:為何朱武獻告168與臥底小蔡說富商指他收賄10%是「加重誹謗罪」,而台北地檢署卻不敢起訴!
退撫基金有些不清不楚的交易,如買天價的太電、中環……或許還有一些小股票,查一下相對交易,就能解出是否買到公司派的股票?
我只是個臥底!司法調查權在官員手上,我已盡了最大的力量,去發掘貪瀆線索;但是,最後還是得要廉政部門接手,才能有機會可以辦到貪瀆!不過,我知道,以前查黑中心的「查四大基金貪污」是場騙局!
千萬台灣人被貪  媒體為何拒發聲?
有幾個媒體、名嘴朋友看過這幾段錄影,也有人手上有我去(100)年給監察院王建煊院長的報告,卻沒人肯為台灣人伸出援手!
張友驊算是最有良心的政治評論員,他也只能勸我用網路自己來!我當時沒聽,還去追邱毅……我寫在部落格中的「揭弊英雄邱毅,拜託你了!」就是描述:我拿著這段錄影想交給邱委員,最後只能在TVBS門口,望著他離去的黑頭車,消失在瑞光路的黑夜……
許文通也是我如同父執輩般的好友。我偵查這個路線,直到去年要流亡的前一天。今天,我在公布這段錄影前,實在無法壓抑心中的衝突與矛盾!
退撫基金──前線的三軍將士、儉樸的公務員和吃粉筆灰的老師們……但願我的所做所為,有人能理解!寫這篇文章的深夜,我一直止不住、拭不盡的淚……(全文完)                                                                                                                                                            


下篇預告:動搖國本的四本爛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