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8日 星期一

準高手第1 課 我想成為股市高手...股市是快樂的投機

我在七、八個月以前,曾寫過「老主力的操盤術解密」八堂課,後來因忙著要揭發「四大基金弊案」,而停了下來。讀友們鼓勵我再寫下去,只是弊案一直被台灣大媒體封鎖,讓我分身乏術。
前天答應了一位網友,開初入股市投資人的「進階課程」,我想就從本週起,我以一到二次的時間寫新的課程「股市準高手」,引導讀友從不同的思維,以最輕鬆的心情來瞭解股市,而原來的「老主力系列」我也會繼續為高階的投資人補述下去。

我寫這些課程,只希望藉由我的投資經驗交流,讓大家多關心我要揭發的股市貪污案;很多繳納四大基金的人,甚至一生沒買過股票,他們也不知道,錢長期被管理的官員和基金經理人拿去對轉爛公司股票拿回扣黑錢。我們有能力可以投資炒股,是應當將這些公道還給台灣一些弱勢窮人。有用facebook 的朋友,請到臥底小蔡
按個讚,算是給我的回報了!

第一課、選修「股市準高手」這門課前的小小準備
我要先有哪些基礎?
一、     技術分析理論:挑一本市面上賣得最好的股市入門書籍,約略看一下「K線」「型態學」「技術指標」……太深的、或是從沒聽過的,不用去強記理解,因為這些沒太多用處。
二、     基本分析理論:約略看過即可,就算你是財會人員或是專業經理人,知道的永遠比不上公司高層,你處在極度的資訊落後。你只要不像個門外漢即可。

股市是投資還是投機?
奧立佛史東導演的電影「華爾街」中的名言:「金錢不會增加或消失,只是移轉!」這句話說的意思是:股市中的錢像四個人關起房門打麻將,若沒人抽頭,錢就在桌面上轉而已;簡單的說,就是財富重分配!這是投資還是投機?
有一位老主力分析師天魁居士,甚至說:「長期投資是最大的賭博!」
我希望我的讀友都能當股市是投機市場,是有高度風險的。不要押下你全部家當,不要影響工作和家庭經濟;在需當機立斷時,不要以「長期投資當巴菲特」來安慰自己……
瞭解在跟你對賭的人,爾虞我詐!
股市的資金族群,簡單的說可分為六大類:散戶、主力大戶、公司派、本土法人、外資與政府基金。
後五大類都是屬於資訊的優勢者,都背負績效壓力。除了政府基金外,你聽過散戶外的其他資金族群常在輸錢的嗎?若不是,你是否要重新思考一下你先前接收的股市訊息,重新布局戰略呢?
股市是快樂的投機
像下棋或玩一場簡單的電玩,「小賭怡情」,你可以訓練腦力,培養對世界局勢、國內政經的關注……
下週五,第二課上課前,希望你已先做好準備,我會從錯誤的K線理論開始講起……
凡是支持「臥底小蔡」的人,可以提出任何問題,我會竭盡所能回答,但是我不能太涉及分析,因為怕當局找到藉口關我部落格。
我在無名小站
同場加映做為備份,那裡提問、回應不需帳號登入,歡迎利用!(LeeLinn是臥底小蔡的副牌,那裡不談政治,只寫股票和風花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