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3日 星期日

萬股神劍 週日論劍(十六)最弱的大漲200點?相對強弱預知後市多空的秘密!

今天沒漲停的股票通通不及格!
我剛開始操作股票的第二年,民國79年紅盤日(1990/1/4),一掃前一年因「利多與長紅」崩盤後的低迷,當日以傳產龍頭帶頭開高走高,紅通通一片,大多股票以漲停收市。我當時是券商營業員,下午蘇周姚()經理進來開會,第一句就是:「今天沒漲停的股票通通不及格!」

台與美股在美大選前有很高連動性
廿六年後今日,舊時龍頭股如台泥、台塑之流,早已不受散戶關愛,外資大舉入侵,以收台積電籌碼方式軋空期貨指數。從台股與美股觀察,在美國總統大選前有很高的連動性,美股漲或盤,台加權得以持續創高,然而美股大跌時,台股亦只能蟄伏不動。
台與美股漸脫鉤  關鍵下次說
台灣時間11/9盤中,美國大選之各州票數紛紛開出,出乎意料外的川普一路領先,反映在小道瓊電子盤是跌幅超過800點的恐怖,亞洲股市一片哀嚎,台灣亦大跌274點近3%幅度。當晚美股開盤在平盤下即得到支撐,反大漲2561.4%。但是我在凌晨卻察覺有異,約三時許,在我門生《無形劍》、短期班《勝劍學院》的三個群組中留下訊息「★近幾日觀察看,美和台灣是否在此選後連動性漸變弱」,為何台股還沒開盤,我即感受台美股市漲跌相關性將脫鉤?此點留待數日後的《作手兵法實戰》再說分明。





押對寶?漲200點也過不了關
台灣財經官員鬆了一口氣,隔日在立院受質詢,還說「我昨天看到凌晨一點,美股大漲我就去睡了!」台股強漲208點,政論節目還誇讚林全部長押對寶,沒宣布國安基金進場。

真的如此嗎?當晚上,上課中,我問:「今日,台股是弱還是強?」學生回答應開是強吧!漲200多點……

我出刊給《當沖獨孤劍法》的隔日盤勢提醒,只有一句:台股反彈明顯落後於㊣㊣㊣㊣結構仍以空頭較多

如何用相對比較,在關鍵時刻預知台股周五將弱勢,詳細請參閱股市鎖碼
http://leelinn.pixnet.net/blog/post/220954633,需密碼,於文章上傳後即寄密碼給《萬股神劍》讀者,若未收到,則以第六課密碼登入即可。

(
)蘇經理為名作手,當年報社稱呼他蘇周姚,蘇先生迄今仍活躍於台股市場。
其實,本文一開頭即暗示答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