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2日 星期五

新 作手兵法實戰(6) 冷門創新高,賣了四分之一股權的奇蹟

收了九成籌碼 急成愁的上櫃冷股
這是一個超出評估的案例。
曾有一檔新上櫃股C,在掛牌之初都由C公司財務部自行操作,不到一年,嚇一跳,居然收了近95%股票。由於股權過度集中,連申請信用交易、融資券的門檻資格都不夠;想透過市場股權散出,C
只好找了位股市老主力G。
順利倒了一成多 公司食髓知味
第一波操作,老主力G在拉抬七成股價後,加油添醋了C公司利多題材,散戶蜂擁而至,很快散出了12%股權。股價又回檔,公司派或許是嘗到「股票變現」的甜頭,抱來「私房股東名冊」又想再次釋出一批。

不整理直接再過高價 
當C股價又再度被拉高到接近第一波高,我看著盤面,打電話問老主力說:「股價過不去吧!」
心想,前一高點籌碼已大量散出,按道理,要過前高豈不要收回前頭散戶套牢籌碼?主力笑說:「誰說的,沒問題,我做給你看!」十幾分鐘後,C股價直衝過高點創新。「你看,我做到創高了!」
一個多月賣25%股權
一兩天後,電視、媒體廣告再出C利多,公司派委託的籌碼再次清空。前後兩波累計散出25%股權,時間竟在一個半月內完成。

不大買超 何以過高?
為何能在不大買超下,輕而易舉過高呢?
分析時空環境,可能在於該股的題材新鮮度,兩次操作沒有太大的時間差距,還有其他因素嗎?
如果,我們操作的是一檔老股票,遇到前一波高點是該直接攻過去再回檔,或是先盤整再攻高?

更詳細的解說,請參考「股市鎖碼」,連結(需密碼)
http://leelinn.pixnet.net/blog/post/208585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