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1日 星期日

新 作手兵法實戰 (4) 看大戶庫存增加?您看對邊嗎?/主力籌碼的欲斷難斷

轉不出去的籌碼
1999年底,剛當上作手楊師父的助理時,看著他盤中作量,開始對券商進出有不一樣的思考觀點。我試著問以前券商裡的同事,常對客戶解說得頭頭是道的營業員,問他:「你看K股的進出有沒有什麼異常?」
同事答:「D董換了幾家號子,但是籌碼好像都在裏頭轉不出去……」
不起眼的出貨券商
可知那年代資訊還不是那麼容易取得,很少人知道主力如何「作量」。(現在不同了,自從幾年前網路出現了臥底小蔡寫的〈老主力的操盤術解密〉)


K股委託楊師父操作後,只用了幾家券商做大成交量,所以看起來每天就那幾家買賣,但是同事沒觀察到的,幾家不起眼的券商,分幾天賣個三、五百張,那是一些老早就買進股票的人頭戶,趁勢賣出。
主力庫存不斷增加
怎麼看,K股主力庫存都會不斷的提高,因為三不五時,就會出現有上千張的買家,但是那只是來「鎖單」拿退佣價差的金主。而那些舊人頭戶卻零零碎碎的轉去給金主,最後,金主也匯撥到幾家券商分批賣光……
說到這裡,會發現用「主力(大戶)庫存」看籌碼,其實是以井觀天,不知道井外的戰場,多空籌碼到底是如何布局?

本期的 新 作手兵法實戰 (4)《主力籌碼的欲斷難斷》要提出如何從各股「區分段落」來看籌碼布局,請由以下連結進入,需密碼。http://leelinn.pixnet.net/blog/post/199941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