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5日 星期五

新 作手兵法實戰 (2) 真有跌停神算嗎?移情別戀...從籌碼看跌停打開的後市...

外強中乾的萬點行情之後,許多老主力憶起了歷史上的台股,萬點以上風光不久,一躊躇之下,離奇的發生指數衝萬,主力股卻崩盤的怪事,有些股票在兩三支停板後撐住,也有正跌停,不知後市為何……
主力操作股票有如戀愛
主力操作股票有如戀愛,有些在計畫移情別戀之前,出貨完畢,斬斷情絲,這樣的跌停被棄之如敝屣;但也有還在如膠似漆的階段就被硬生生地拆開,如主力沒錢供養,金主斷頭,或股票的娘家──大股東耍詐倒貨等……

主力對崩盤會提前預知
無論是以上哪種類型,主力在遇到自己操作的股票崩盤之前,都不會毫不自知,後一種無奈情況,主力常先經過一段時間的奮戰之後,才被迫放手心愛的股票,甚至是在跌停之後還想挽回已逝的戀情……
真有公式神算跌停幾支開嗎?
不斷的有學員問;「有人自稱有公式能算出第幾支跌停會打開,真的嗎?」是有人想賺超跌超漲的利潤。

以往我都會回信答覆:「連操作股票的主力,遇到斷頭崩盤時,自已都坐困愁城,四處奔走資金營救了,頭皮發麻的程度怎是局外人能理解?」

最近重新整理一下操盤紀錄,其實有些連續跌停股票是真的可以憑狀況判斷出打開的價位約略為何。在分享之前,還是得先提醒:經驗只是盼望歷史事件再次重演,絕不是公式的必然發生!

本周的《新作手兵法實戰》題目為〈收不完的籌碼戰〉將會由實例來探討幾家盤面上主力股近況。請由「股市鎖碼」進入,需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