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日 星期六

連勝文 胡志強 民調激升10% 有錦囊妙計 ── 查貪 還錢 救股市!

急修大戶條款救選情
立委羅明才在1030日,趕著在國民黨黨團大會中,提案修證所稅的「大戶條款」,將現行的門檻10億元,提高到50億元。據說,短短二十分鐘已達法定連署人數,期望對股市有幫助。為什麼國民黨那些慢郎中立委,現在忽然成了急驚風,察覺股市問題了?只見假惺惺地說:「看到股市量能不斷急凍萎縮,對資本市場是異常發展……」或者該改口,誠實說:「其實,看到股市量能害連勝文的民調不斷急凍萎縮……」


崇洋媚外的大戶條款
預定於明年開徵的證所稅,是以帳戶年度賣出金額十億元以上的部分計算,所以稱為「大戶條款」。問題在於,只要好做短線的投資人,每天進出幾筆,很快就能年度達標;此外,居然又搞起崇洋媚外的那套,將外資排除在外。

政策搖擺 散戶受害
散戶二十幾年來,就不斷地活在證所稅實施、修改、廢除……這樣搖擺不定的陰影下。這也不單是投資人的恐懼,歷年來,多少財長為搞不定的證所稅政策,被弄得灰頭土臉,打包下台!

散戶是政策反覆的受害者,官員是內線消息的得利者,大戶卻是商機的創造者。

權貴有內線 找人頭
1988年,「復徵證所稅」在財長的郭婉容的橫渡關山下,大盤連十九根的無量跌停版,害散戶跳樓拍賣。後來妥協成買賣合計一千萬元以上,才整戶課證所稅。
筆者廿五年前,懵懵懂懂地在聯合證券開了第一個帳戶後,卻是排著隊去賣給大戶陳德深(綽號委託書大王,筆者的舅公),隱約感受到這種「門檻式」的證所稅稽徵,絕對是「政府有政策,大戶有對策!」

「知道就要宣布復徵證所稅了,抓起電話來,拼命就賣……」那年的券商主管描述著,和黨團關係好的財團,事先得知內線消息時,顧不得打壞行情,通知操盤人先砍為快的情景。

主力避稅搞假外資
那誰是商機的創造者?筆者這兩三年來,常見到國內券商派駐香港的經理人,卻搞起仲介,幫台灣主力大戶包裝成外資,就是「假外資」。見幾個炒股主力和經理人談得口沫橫飛,主力又準備回台多牽幾個土包子主力來「開開洋葷」,這是有牽猴佣金可收哦!

外資真好!台灣畫起了「洋人租界」,不但炒股不抓,以後證所稅,什麼大戶條款也可免驚了!

如何挽回股民的選票?
「財政部次長吳當傑強調,最近股市表現,主要是受國際影響較多,根據已通過的法律,大戶條款還是會如期實施。」新聞這樣報導。看來,無論各界如何喊破喉嚨,都是狗吠火車,這次證所稅上路開徵,真的躲不掉了!

只是,國民黨立委真的關心股市行情嗎?還是更擔心連勝文和胡志強的低迷選情?如果,這次羅明才的五十億元門檻提案又遭遇阻礙,還有什麼「絕招」可以讓大戶歸隊,拉起行情,激發這一老一少的股民選票?其實,政府四大基金才是真正的大戶!

胡志強敢開第一槍嗎?
說起來,筆者這四年來,不斷地寫台中檢調掩護郵儲和退休基金貪污,那些狗屁倒灶在報刊、網路至少有上百萬字。「貪污四大基金」的發源地就在台中,加減也影響胡志強的選票。

大膽建議:如果由胡志強率先發難,開第一槍,要政府徹查「四大基金貪污」,在台北的連勝文也登高響應,砲轟自家貪贓的亂臣賊子,那氣勢必銳不可擋,民調少說也飆個10%;而林佳龍、柯文哲必不敢「逆其纓」!為什麼不敢?只因為擔心查貪後,由曾貪贓「退撫基金」的前銓敘部長朱武獻,會連結到台獨的「一代宗師」陳水扁。這不是筆者信口胡謅,而是已經試驗,準備好相關證據後,才提出的錦囊妙計!

查貪 還錢 救股市!
「查四大基金貪污,還錢救股市!」或許有人會說:「查四大基金貪污」和市政有何關係?可別忘了,這場選戰連「蔣經國」都被搬出來消費了,況且全台北、台中,少說有上百萬人是四大基金被貪污的受害者,說說有何不可!

只是良藥苦口,國民黨胡、連二將,年紀大的,「廉頗老矣」沒勇氣去指責同志的貪贓枉法;年紀輕的,從小泡在黑醬缸裡,耳濡目染,也以黑金習以為常了!


想起一位徐姓老主力,也曾是惠勝實業的老董,戲謔地說:「國民黨貪污腐敗,民進黨吃相難看!」想反駁這句話嗎?只要請您支持的民代或候選人,小聲說一句:「我要反四大基金貪污……」就打腫我臉了!不過,他們沒這個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