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0日 星期五

四大基金貪污案(序)臥底?內鬼?從168周刊的停刊說起

看本文前,先回憶以前一段新聞
(以下刊於100/5/21 168周刊 紫色角落專欄)
去年168周刊被下架停刊
是和四大基金弊案有關嗎?
  去年有一本叫「168周刊」的財經雜誌,在發行第55期前的周末夜,突然接到了通路商的緊急通知,「不上架、明早請回收!」
  這下可糟了!發行量達五萬份的期刊,一但無預警的不能販售,這可要背負多少讀友的責難、廣告商的壓力啊!周刊總編翁立民為解決此燃眉之急,只好用小廂型車載著這批雜誌,趕在週一股市開盤前,在全台900個券商分公司,每個營業廳灑幾本55期168周刊。看那搶著免費雜誌的股民笑逐顏開,周刊的工作人員眼淚是直往心裡流啊!

  這個停刊事件也小小轟動,上了電視八大新聞,漂亮的主播石怡潔甜美的嗓音:
  「獨家報導,這個時代還有禁書嗎?……168周刊據傳是報導專辦財經案件的檢察官疑似是向當事人收賄……」
  頂著平頭、清秀書生型的翁立民,侃侃而談:
「這一期周刊因為刊了臥底小蔡寫的王捷拓檢察官……我們以後不再刊登這一系列的報導……」

  好啦!這回兒168先釋出善意,割地、賠款,就差點沒要臥底小蔡開視訊,向王檢痛哭涕零的道歉!
  但是,一點用處都沒有,通路商已經向對方簽下了不平等條約,通路商說:「總編大人,您行行好吧!那邊的高官,我可得罪不起,所以呢,以後您的168周刊,我們要先檢查稿子,才能幫您賣喔!」
  還當現在是北洋軍閥時代呀!讀書人的「士不可辱!」衝上了腦門,168周刊宣告自56期起,無限期停刊!
關鍵報導不在被下架的55期
而是在54期動搖國本幾個字
  這件事表面上看來,就這麼的平鋪直敘;168周刊的停刊快十個月了,當今讀者的記憶大概只能隱約的想起:好像168周刊寫了不該寫的事,又好像得罪了誰……
  有人記得168周刊第55期,到底寫了什麼?什麼讓王捷拓這麼恐懼?上架賣一天都不行!暗夜裡強悍的要你撤走!
  臥底小蔡執著的個性,就是不懂得放棄,凡事就非得大卸八塊的追究到底不可!
  翻了翻55期的臥底小蔡──紫色角落專欄內容,沒寫到什麼呀!不就寫我去查黑中心,面試當臥底的小故事而已嘛!
  羅輯上推論,168周刊停刊的原因如果不在55期,那就是在54期的內容,一定是我54期寫到了哪位當權者的痛處,或預告了什麼,他們擔心我下一期真的寫出來,才會對55期痛下毒手!
  以上是我半年前的想法,如果這答案是對的;我不小心在54期裡,提到了四大基金貪污集團的齷齪勾當;就這樣順藤摸瓜上去,也許真能推倒貪污集團的第一塊骨牌。
  怕就怕,我在54期中寫到的「動搖國本」,此四字預言,也會成真!
KK瞎掰有政府基金貪污證據
貪官信以為真急抄168周刊
  場景讓我們拉回去年的七月,那時,我自己執行一個「證人保護計劃」,對象是股市炒手KK,因為他是向司法單位檢舉政府基金貪污的第一人,所以我相信他有貪污案的關鍵解密資料,我戲稱KK是「肉體證據」!
  我護送他偷渡,我又跟他會合,已匆匆三個月。我無時無刻不想從他身上套出一些線索,道德、溫情……各種攻勢我都試過!但是這個狡獪的香港大頑童,我從不知他那句話是真、是假!
  那是168周刊54期的截稿前一刻,我因為一趟幾千公里的旅程,忘了時間,急忙的趕稿中。
  「唉呀!168翁總編又說他接到什麼陳國華律師的來函,說要告我們……」
  「陳國華?」
  「吳淑珍在台中的御用律師啊!」
  「兄弟、那如果王捷拓也用了第一家庭的律師……」KK正忙著在廚房切著菜,做拿手的廣東料理,頭也不抬的說:「背後肯定有高層撐腰,你要小心一點!」
  「不怕!你看王捷拓說什麼被控收賄的協禧案,不是他辦的,我這不是找出好幾份他簽的公文嗎?」我翻著餐桌上堆積如山的卷宗,「我就拍它幾張照片,放168周刊54期上,戳破他的謊言!」
  KK端上第一道菜,順便看了我桌上電腦銀幕的專欄稿,搖著頭說:
  「你每期都寫這些,一點都不聳動,要是我寫,我就會寫……」
  「你每天就只會說你有多少料!」我決定試一次激將法,「上次翁總編說要幫你出個『KK回憶錄』,你就跑去躲!」
  「我不是只有炒菜工夫了得我爆料、炒新聞的謀略也是一流的……最後一段我來!」
  KK說著,趕我離開座位,他穿著圍裙,就用那十隻沾著雞油的手指,大剌剌地在我的鍵盤上敲了起來。
  我看到KK打字的內容是,他曾經參與的一個股票炒作案的情節,還打上了「動搖國本」四個字,「請特偵組接管偵辦!」等等字眼。
  「喂!人家電視名嘴揭弊可都要有證據的!」我叫了出來。
  「我看過卷宗,真的有那些荒謬東西存在!」KK一付老神在在。
  「如果王捷拓要你拿出證據呢?」
  「唉呀!南台灣的小孩怎麼都那麼鄕愿!你唬濫說你有證據不行嗎?」KK習慣罵我鄕愿,就是個性很直,不懂算計。
  「這是你的謀略嗎?」
  「根本人家不會來向你要證據!」KK胸有成竹的說:「他們會直接去168抄台了!」
  KK的意思是要我賭一次!
  誰曉得54期的臥底小蔡文章,才是造成168周刊下架停刊的真正主因?我自己也忘了!
各黨總統候選人請先正視
四大基金弊案給人民交代
  停刊後,我一度以為失去發聲管道,還好翁總編收留我,讓我繼續在168理財網上發發牢騷。諸多網友鼓勵我,但是也有朋友認為,應該到爆料刊物上投稿,才會引起關注。我不是沒做過,只不過貪污的集團勢力籠罩在每個媒體的陰暗面,他們動作比我想像得快很多,我前手剛遞出訊息,他們就尾隨封殺!
  我告訴自己,我要拿到真正的官方調查報告,就像外星人的X檔案,逼得中華民國政府要面對真相,不管是「老英」還是「小英」,在選前都要來向全國人民交待,為什麼有這些貪婪的官吏,膽敢貪污窮人託管的血汗錢?為什麼司法單位裡,會有內鬼,敢無視這些貪污調查證據,甚至昧著良心去毀滅它!
 
  讀者們!您知道要拿到這份內部的偵查卷宗要花多少精力嗎?尤其是當貪腐勢力,傾全力追殺我們之時。哪個律師膽敢接我們的委任狀?有一個律師朋友甚至怪我說:「會有殺身之禍,你還叫我接?」
  我寫了兩個版本的「四大基金貪瀆調查報告」:一份是官方版的,此時此刻,我相信已經在聖人院長的手上了;另一版本是人民版的,我用比較淺顯的小說體來還原整個貪污案原貌,重建犯罪現場。

  在臥底小蔡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lee_linn ,下星期起,每周連載人民版的報告內容,同時 facebook 帳號的朋友,請加入「臥底小蔡」粉絲專頁,我會將動態隨時發布,我不夠專業或疑惑的地方,還要向網大先進們請益。

  這將是一場全民共同追討財產的聖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