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4日 星期六

紫色角落 57 前「查黑中心」的「四大基金貪污案之白手套報告書」解密


(查黑中心檢察官辦公室由此去)
2005交給查黑中心的四大基金白手套報告書第一頁


2005交給查黑中心的四大基金白手套報告書第二頁

2005交給查黑中心的四大基金白手套報告書第三頁




(刊於 12/4/2010 168周報)
紫色角落  57      前「查黑中心」的「四大基金貪污案之白手套報告書」解密  
                                                                                                  作者:臥底小蔡 (李霖 )
   我因涉「古董張」案,與「查黑中心」交換條件,當臥底偵查「四大基金」貪污案
   2005 8 19日,我因涉及「古董張」的「佳和1449」與「得捷5204」兩件股票炒作案,被傳訊到調查局中機組。複訊的「查黑中心」高檢署檢察官簡文鎮訊問我之前,由檢察事務官李俊毅對我開導,希望我與「查黑中心」合作,來偵查「政府基金」貪污弊案。
   「我們老闆想要跟你做生意!」李俊毅檢事官說:「我們老闆最喜歡做生意!」
   Trust no one !」我記得當時用了電影「X檔案、征服未來」的對白回應他,說我不相信任何人。
   Sometimes you must believe someone !」李俊毅檢事官卻明示我,必須選擇相信他們。
   簡文鎮檢察官對我說,我寫的自白書裡,提到的「政府基金」貪污弊案他很感興趣,約我再到他辦公室談談。
   以上情節,中機組全程錄音、影。
   查黑中心說:「 貪污『四大基金』的這些人,你得罪不起!」,我成了「黑牌臥底」!
   就這樣,9 5 日下午四點,我到了台中高檢署六樓 (台中市調查站、台中地檢監聽,掌握全部行程),將我在過去四年獨自偵查的貪瀆線索的報告書,交給「查黑中心」的簡文鎮檢察官。
   「你知道,我們為什麼要用你嗎?因為你也幹過我們這個行業!」簡檢察官原本還這樣勉勵的對我說,但是,在看過我呈交的「政府基金白手套報告書」後,卻面色凝重的改說:
   「你報告裡寫的這些人,你得罪不起,希望你不要留下你的個人資料,也不要寫檢舉筆錄;當然,以後破案了,也不要找我要檢舉獎金!」
   我原本就想查,以「四大基金」與「國安基金」為首的「政府基金」貪污弊案。不管有沒「做生意」、「交換條件」;也不管有沒有「簡文鎮」、「查黑中心」;我是「金牌」、還是「黑牌」臥底,我都會蠻幹下去!
   
  
 阻礙偵查「四大基金」貪污案的追查的司法官員,應列入貪污共犯,受台灣後代子孫唾罵!
   只是,司法官員所謂的「做生意」,誠信度還不如股市的梟雄「古董張」,「古仔」至少是一諾千金的,在金錢往來上,從不曾跟我有差錯過;反而,「查黑中心」呢?在我幾次潛近到犯罪的核心邊緣時,他們也數度背棄了革命的弟兄,致我於最險境;最後,再以遭「檢討」為由,重新起訴我交換的「佳和1449」與「得捷5204」兩案;更甚者,已由「監聽」得知我臥底地下工作的台中地檢與台中市調站  ( 檢、調多人不及備載 ) ,竟對我發動全面攻擊,阻斷我「異域孤軍」的殘存火力。
   這些阻礙「政府基金」貪污弊案偵查的司法單位官員,可以列入貪污者的共犯之列;請台灣人民記得追究他們的刑事責任,將他們的臭名列在貪污史上,受後代子孫永遠的唾罵!
   查黑中心「政府基金白手套報告書」解密,「中華郵政」與「古董張」對價交易「全譜6228」股票
   我第一次交給簡文鎮檢察官的報告書,共有四頁,其中一頁為櫃買中心的「全譜6228」股票交易資料,是一份當時活躍於股市中的「政府基金」白手套名單。該報告中的前三項, 均係以正峰工1538前發言人「張嘉元」為主的報告。我將原報告書的副本檔案照片,刊登於我的部落格照片欄中:http://tw.myblog.yahoo.com/lee_linn
   而報告書最關鍵的第五項,是我在2004年發現,「四大基金」之「中華郵政」與「古董張」對價交易「全譜6228」股票,其中並掌握到具體資金流向。
   據我由簡文鎮檢察官日後的談話得知,「查黑中心」曾對我報告中提及的蔡錦洲等人通訊監察;但是,顯然未曾用心偵查,或根本不想辦、不能辦;要不然,這些白手套怎能在日後還一直以仲介「四大基金」買盤為中間人,活躍到今日呢?( 我到今年517日都尚有偵查到他們活動的訊息。)
   在下一次的「紫色角落 58 」中,我將公布我與「查黑中心」的密會內容與往來電子郵件;最後,大家終將會發現,「政府基金」的貪污者動用到國家的司法機器,有計劃性掩滅「政府基金」犯罪事證,為了僅是對付我,一個知情又剛好白目的離職調查員。
   到今天專欄,我只有寫到我手上證據的百分之五,請讀友們不要太早離座。每個週末,記得買 168周報。
   以下為2005年我交「查黑中心」報告書第五項,原文內容:
五、蔡錦州與和通證券吳鈺玲:張世傑曾於九二年中表示,渠已接到政府基金買盤,可供炒作出貨。九三年七月,蔡錦洲透過友人介紹向本人兜售四大基金買盤,本人要求蔡某證實該買盤真偽,蔡某遂取出渠玉山銀行(分行未看楚)表示張世傑本人匯款,亦有成功交易,該筆款約有百餘萬,但詳細金額因蔡某出示時間甚短,無法看清,僅證實係有張世傑於九三年六月確實有匯款。蔡某並說明四大基金進場規則為:該標的股連續兩年獲利達一定水準,進場金額之百之十三為佣金須預付,總買進股數不得超過股本百分之八,僅能於平盤下交易,且須有前一日成交張數之一定比例限制。
蔡某現仍活躍於股市中,但可能與四海幫有往來關係,蔡某佯稱介紹天馳(3171)予港籍男子,並將行蹤透露予陳某仇家,麥可楊與鄒興華,於是發生陳某於台北縣天馳公司門口遭綁架事件。此外,外傳蔡某現與和通證券吳鈺玲為搭檔,吳女除推銷政府基金買盤外,亦以近似詐騙手法推銷非法國外金融商品予上市櫃公司。
經查:九三年六月廿九日,張世傑操作全譜(6228)股,當日於金鼎證券松山分公司賣出 289 張,價位 18.42 元,華南永昌證券忠孝分公司賣出 323 張,價位 18.41 元;中信銀證券總公司之「中華郵政」帳戶於18.67 元均價,買入 500 張,符合蔡某所稱之交易規則。但當日該股隨即重挫至數日,故張與蔡並未再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