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紫色角落(四大基金替主力出貨,佣金12%~18%)@168周刊第52期之二


原刊登於168周刊第52期2010/7/4
紫色的角落 之 2 
日月麗天:政府護盤 進場佣金12%~18%
奉命臥底在古董張身邊的「小蔡」,找到四大基金貪污圖利的事證,並將黑道、主力的炒作一一監控,卻遭調查局、地檢署、法院出賣曝光,流亡海外…
文:蔡漢凱

四大基金進場...窮人替富人抬轎「今日股市下跌百點,收盤前,四大基金奉命進場...」這樣的新聞在你我的記憶中不知道出現過幾次了。
台灣人民長期以來都被洗腦成一個刻板印象,「四大基金」就如同「國安基金」,都是來護盤救股市的。
可是,有錢人公司的股票股價下跌,為甚麼要急忙的拿窮人的錢進場撐股價呢?
你不太明白「四大基金」護盤跟你有甚麼關係,所以你現在不生氣。不要道德八股,我再換個型式比喻,讓所有沒買過股票的人也明白:


請你拿錢 替大公司護盤!如果今日新聞是這樣播:「鴻海股價重挫,收盤前富士康員工福利基金進場護盤...」又如果你是富士康的員工...有點生氣了吧?
如果出現一個更壞的情況,來一個更糟的比喻:
「聯電股價重挫,富士康員工福利基金進場護盤,承接聯電大股東丟出來的股票...因為曹董答應送給郭董黃金萬兩、好酒十箱、美女數位...」而你是富士康的員工...不氣炸了嗎?
郭董、曹董兩位尊敬的前輩不要生氣,借用您們的高知名度,讓民眾更容易瞭解,謹此致歉!

受金錢所進化出的「誘惑」之於男人依然是最原始的欲望,基於一種可以繁殖、延續物種的雄性本能欲望──金錢可以換取繁衍後代所需要的一切物資,還可以擁有更多可供交配的雌性人類...
一個基金經理人所受到的誘惑就是他掌管的這筆龐大的資金。

跟單賺錢如股神 勾結採購是貪官這筆資金依規範是要買「菜單」裡的股票,以往經理人能從基金操作中所得到的額外收益不出兩種:「跟單」與「對價」。
「跟單」:知道基金要進場拉抬的標的,可以先用人頭帳戶先進場買股卡位。
如果知道要拉抬指數目標,更妙了,買期指更方便,空中交易就可以下單了,神不知鬼不覺。
「對價」:跟公司派講好,我依你的指示時間、價位進場買股,我買多少金額,你就要繳多少百分比給我。也許這家出錢的公司不在菜單上,我要寫報告、開會,把你的公司列進菜單,但是我會收得更貴。

四大基金如綿羊啃草 國安基金像猛獅撲羊「四大基金」的操盤是溫吞派的,像綿羊啃草,因為操盤人背負著盈虧的績效壓力;「國安基金」則不然,他的操作是野獸派的,像猛獅撲向獵物,他就是要抵擋千軍萬馬的賣壓,他就是要拉抬股價,他就是要影響行情!
我見過國安基金的威力...十年前就曾經...十年前,一次金融風暴中,我手上還有幾百張向丙種融資買來的K股股票,瀕臨斷頭的壓力。那天我借坐在力世證券的VIP室裡,臨座的老董手指上夾的香煙,煙灰已經長到隨時可以掉在他深色的西裝褲上,透過煙霧裊繞望穿電視牆上如死蛇般的股價,我焦急的等待11點45分,過去幾天,每到11點45分,準時會有一位「秘密客」進場,不計價位的收購盤上K股的股票,每次都是500張的單位。
每到11:45分 秘密客收購K股500張這天也是...11點46分,康那香股價開始上漲跳買進盤。
那時候,成交撮合是「連續競價」方式,大量買盤敲進去後,股價只會一次跳兩檔價慢慢上漲。大家張嘴忘了呼吸,死命的盯著盤,如果手可以用的話,真想推股價一把...
攀升了幾個價位後,盤上忽然爆出一盤350的成交量,股價卡住了,今天的買盤用光了。
「幹!有人掛在那裡出貨!」老董從滿口檳榔渣的門牙中擠出幾個字,露出眼白、斜眼看我。
「我...查一下...」手上可以一筆掛出350張籌碼的人沒有幾個,我惶恐不安的接通電話「喂,許董!你怎麼可以把我的股票一筆掛出去呢?...要斷頭也不是這種斷法...你害我被我們老闆懷疑,本來今天可以收到漲停板的...不管啦...你明天通通買回來!」

調查員的疑惑:國安基金為什麼買K股?「秘密客」是誰呢?誰這麼好心?是慈善家嗎?用的是誰的錢?
我真的不該進調查局,「展報山莊」受訓後,調查員的一輩子,在心頭被魔鬼佔據時,腦海中都還會閃過天使的影像。
「祕密客」是國安基金的一員。哪個單位?聽誰的話來的?有收好處嗎?為甚麼可以買不佔權質的股票?不知道!我只能問到這麼多,就是國安基金!

88年我在毫不考慮的情況下離開調查局,但是在心中沒停過一個想法:我要闖出一番大事業,叫我的司機開賓士載著我到我離開的調查站,在門口猛按喇叭,請當年羞辱我,逼我離開的組長、站主任出來,對他們說:「我今天是來檢舉一個大案子的!」
從古董張下手 釣到他真是太簡單了!要查政府基金的貪污,談何容易,我單槍匹馬,只有兩個方法:接近基金操盤的人;或是找出送錢的人!
第一條路沒得走,我選擇打進送錢的那群人中。
台北甚麼好康的都在那,「古董張」也在,滿腦子鬼靈精怪的市場老手,是我踏進作手圈,可以接觸更多上、市櫃公司的好跳板。

要認識「古董張」還不簡單,根本就不需要人介紹,我拿起電話,看著報紙財經版推薦股票的廣告就打過去:
「科學投顧喔,我是一家上市公司的操盤人啦,想要找張董刊刊廣告或是其他可以配合的...」
「古董張」在我的記憶中,我與他有關的只有股票與錢,沒有共同的興趣,甚至沒有一起吃過一頓飯。

日月投顧、日月集團 日月生技、日月茶莊幾個案子後,我已經在證券市場的作手圈小有名氣,我依原計畫在台北市設了幾家投顧與投資公司,以唐朝的「推背圖」預言詩第四十四象開頭「日月麗天」為名,有麗天投顧、麗天投資和日月麗天投資...在司法機關,我常被稱為「麗天集團」
要用「日月麗天」這句不管是兩個字或四個字做為公司名的,命格要夠硬,因為推背圖中用這四字,一定有它的特定代表性,你如果不是它所要代表的,通常你會消失隕歿...
古董張被收押之前他擁有一家「日月投顧」,台中最近發生的角頭槍擊案是「日月生技」、「日月茶莊」。
詩曰「日月麗天,群陰懾服,百靈來朝,雙羽四足」
籤曰「中國而今有聖人,雖非豪傑也周成,四夷重譯稱天子,否極泰來九國春。」
這是象徵全中華太平盛世的預言,我一直認為「四足」寫的就是小馬哥,在他還沒當總統前,我就寫信給他和馬嫂,說我的看法。

古董張與人討論基金轉單90年9月某天,我到台北市仁愛路的潛意識餐廳見古董張,我早到了一會兒,古董張還正與前約的兩位女性友人會談。
這兩位相貌普通,是一種讓你轉過身來就會遺忘的那種平凡,如果她們是麗質天生,那我一定會記得她們的長像,也一定還會記得古董張色瞇瞇的眼神!
但是,我隔了餐廳的對角線,隱約聽到有關鍵字:「基金」、「趴數」、「轉單」...我心跳加速,側著耳朵一直在接收有沒有「政府」或「四大」的字眼。

終於兩位離開了,我問古董張:「咦!她們好像是哪一個證券商的營業員?」遇到要刺探情報時,不可以讓對方有警覺。
白手套開價:政府基金佣金12%「唉呀!他們是說手上有幾家基金可以轉單啦!」
「啊!是這樣喔,貴不貴?」
「媽的,開得蠻高的,十幾趴...」
「媽的,這麼高!」我同仇敵愾的附和老張。
「她們是說有一些政府基金可以用啦!」
賓果!中了!這路線是正確的,我當時驕傲起來了,再也沒有比我這種線民、臥底或是情報員更好的工作了,生活優沃又救國救民....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