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6日 星期六

新解《推背圖》預言(九) 台灣劇變,朝代興衰 乃氣數使然!解謎 1400年前 預言的:蔣介石、毛澤東、習近平、馬英九

標題係編輯修改,原篇名:看 推背圖 讓人豁達 ——
說對了雙羽四足,且信2017又何妨!

眾命理師 怎沒預見習馬會?
這世上,論到易學卜術、文學造詣,甚至是邏輯演繹……筆者算老幾?相信解出《推背圖》第四十四象,中華盛世之「雙羽四足」代表「習近平與馬英九」的高人不知有多少;只不過,能十年堅持己見,甚至到馬英九卸任前,民調低迷至極的情況下,都還不動搖地相信兩領導人終將會談者,也就只剩下筆者這種狂熱份子了!
敢問:螢光幕前眾術士,解《推背圖》若真驚駭神準,何以不見此分隔七十年之大事,反而在習馬會之前,還湊合以他象,胡謅來訕笑小馬呢?
丙申年 新改版 《2017》
我在淘寶賣  2017民末方舟
一千四百年前,由唐代司天監李淳風、袁天罡所呈給太宗的《推背圖》即是「未來國運報告書」。在封建時期,宮廷中有解讖之官吏,自知世代興衰之不可逆;但到了合眾政府時,就需用民間的傳播力,巧妙的串起事件的連續性。能解預言者眾,但只在宅第或網路自娛,不如筆者之積極性——自2008年選前,筆者即寫信給馬英九夫婦,告知其為兩岸會談代表人;又在2015年讓禁忌的話題《推背圖密碼__2017民末方舟》於大陸最熱門的「淘寶」上出售。那怕對兩岸領導人只是一點影響,也是李祖師爺的神機妙算!
別徒勞無功 搞政治抗爭
一如要達到《推背圖》兩岸分久必合的劇本,現今的政治情勢也往此發展。但在台灣綠營大旗班師回朝之際,想必藍朋友之沮喪低落不在話下。
只是2016往後一年的政經變化,恐是「過山車」式的起伏,提醒讀者到時勿將精力虛擲於徒勞無功的政治抗爭;寧可順應變遷,專注於事業以造福家人,這才是有智慧的現代人,也是筆者解出《推背圖》之時空謎語的最大意義了!
朝代興衰是氣數使然
看《推背圖》會讓人豁達,當代公認正版的清朝金聖歎批本,其中對於預言滿清入關的第三十三象,金聖歎批註道:「觥觥漢族對之得毋有愧。」也就是滿懷「反清復明」原罪的老金見八旗渡江,明白朝代興衰乃「氣數使然」的道理,終於釋懷了!
老蔣 正面評價是天罡
大陸學者認為「《推背圖》無偽史。」只因李祖師爺寫未來,根本不需要阿諛奉承哪位後代主子。
好奇的是在民國,纏鬥至死方休的蔣介石與毛澤東,在《推背圖》是如何評價?
其實,嚴格說起來蔣只有隱約在第四十象寫道一句「小小天罡,垂拱而治」雖有人表示「天罡」是指台灣,但李淳風的《藏頭詩》裡說:「幸有小天罡下界,掃除海內而太平焉。」似將「天罡」做神下凡界。無論是做台灣或老蔣解釋,「垂拱而治」就是正面評價了!

批老毛成大錯 只能在延安當王
但到了下一象,代表新中國正統的毛澤東時代,卻是從所未見的大肆撻伐。
讖曰「天地晦盲,草木蕃殖;陰陽反背,上土下日。」頌曰「帽兒須戴血無頭,手弄乾坤何日休;九十九年成大錯,稱王只合在秦州。」其中,「九十九年」是《推背圖》慣用的加法,等於二十八,即毛在位的1949-1976頭尾算。
在大陸地區還留在「太陽最紅,毛主席最親」的思維,此象不消說,坊間書籍沒人想正面碰觸,甚至網路乾脆反著說:「你瞧!那踩著地球()的武士多神武啊!」
(摘錄自 《2017)

文革搞破壞 祖師爺生氣了
但,啥事讓千餘年前的祖師爺勃然大怒呢?應不是政治、經濟,想必是文化大革命,毀壞文物;亦有可能是漢字一改再改,改到祖師爺穿越後都不識得啦!不過,此後有幾個字謎卻是「繁簡混合編碼」的妙趣,如「雙羽四足」之「雙习成羽,馬有四足。」


帽兒須戴血無頭 猜一字
再來說到此象的「帽兒須戴血無頭」多數人解為「文革時,戴高帽被清算的人」。但怎看,都像個字謎,因第十象射「朱溫」,曾用「八牛」和「泅水不滌,有血無頭。」這是單字拆解的編碼法,所以筆者認定是字謎而非「場景描述」。曾有人認為是「盨」字,但沒有意義。個人覺得過往幾象的字謎都是射「人名」,故「帽兒須戴血無頭」也應往此思考。
解了一年 原來是個古體字
承認,在上一版的《2017民末方舟》,此句未解;然而再苦思一整年,靈光乍現——依祖師爺在編寫此象時的感情脫序,可能就破例用「偏旁混合繁簡字」編出一個情感狀態的字謎。這一年來,某單字不斷浮現腦海,筆者稍查了《說文解字》和古書字體,竟是此字無誤,已收錄在新版的《2017》。
說至此,或許要我們曾玄孫那一代,才能 更客觀地看此時空因政治立場而曲解的歷史,《推背圖》的未來是大同世界……

字謎請搶答  贈書《2017
本文末,為增進解字樂趣,若有讀者解出「帽兒須戴血無頭」此字謎,且與今年23日新版《2017》中,筆者註解相同者(若無相同則取最佳),依序取前三名,贈此書或購買筆者其他著作時可折扣抵450元。以登陸「臥底小蔡」臉書並公開「訪客貼文」為準(非私訊,請注意)。丙申正月十五截止。補充說明:此字為現代常用字的古體寫法。
預告:年後,新解《推背圖》預言()將說我們時空在第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