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7日 星期六

新解《推背圖》預言(八) 2017 後, 還是馬英九,習馬會後有會

▲低估小馬似海深的城府
其實,你不懂小馬的心……
自從2013鬥輸黑金王後,馬英九被看落衰;獨派太陽花反服貿,眾名嘴更奚落:「馬英九的歷史定位就是昏庸!」只有筆者一再強調:「低估小馬哥的城府」「有以退為進的策略」「馬英九將逆襲朱王」。
再者,小馬到底親美還是傾中,國民黨臨全會上,眼睜睜送統派的洪秀柱出場都不吭聲,有人說小馬是老美的棋子,現在見到如前篇預言的「開山海關」還會如此說嗎?
不是我懂馬英九,這只是從《推背圖》第四十(民國氣數)、四十三(港台回歸)和四十四象(統一分治)的結果反推回來,過程就該這樣。

 
▲統一前的預備磋商
為何有此習馬會?小馬記者會上說已準備了兩年。媒體猜習近平目的是維護南海霸權、鞏固中國內政……但是何以在此時機,習大大終於點頭?本系列一貫的推論是:台獨勢力已高漲到老共無法忍受的程度,要處理得趁「受病未深」之時。(補述:由會後記者會的張志軍談話可得印證)
前幾期,筆者說2017之後,台灣的領導人還是馬英九。怎會是卸任的總統?經過此習馬會議後,已很容易理解了。
▲後習近平時代  統一但分治
此後在「後習近平時代」,將是一個國號統一但是分治的中國,這是老共最大的容忍度了,《推背圖》還誇習近平「周成」哩!
向來,《推背圖》所收錄的預言,必是對當朝有關鍵作用的事件。例如第三十九象的日軍侵華,第三十七象的武昌起義,第三十六象的八國聯軍……甚至是第二十一象的靖康之難;若「習馬會」只是合影留念,再來2016蔡英文當選總統,順理成章建立新而獨立的國家,那麼「双羽四足」將成第四十四象的累贅之詞,而背著似弓的台灣去見習大大的圖象也無意義了。
所以,習近平和馬英九在2015117日的新加坡之會,必是一個新時代的預告。
2016將爆發統獨大動亂
眼看大陸就要整碗捧去,獨派怎會善罷甘休呢?原本一推二五六的蔡英文中立牌,將會被迫出狠招,升高整個統獨對立層面。與其說是對決朱立倫,還不如說是對抗鋪天蓋地而來的統派浪潮。
看獨派戰將黃國昌氣急敗壞的樣子,大概知道2016將有個不平靜的選舉。只是按劇本,蔡英文一定要當選,最好國會還贏得壓倒性的席次,如此才能走到最後一步。
▲猴年是新生國 還是新制度?
《推背圖》論民國氣數的第四十象,頌的最後一句「生我者猴死我雕」。「生我」的意思耐人尋味,是指2016-7猴年如獨派所願誕生「台灣國」,還是新制定某種「一國兩制」方針呢?
都有可能,但是民國在步入2017雞年後正式結束,而台灣於保有軍事(有弓無箭)之前提下完成統一,所以無論過程如何,2016勢必紛亂不堪!老共要出什麼招數,打經濟牌商業購併?撲克牌武力攻台?
▲新台幣上中華民國之死
香港消息驚爆:本次習馬新加坡密談的20分鐘,將談新台幣何去何從?人民幣可能在201511月下旬納入國際貨幣組織(IMF)的特別提款權 (SDR) 貨幣籃子,成為像美、歐、日圓之國際貨幣,在國際貨幣市場(IMM)上,新台幣上「中華民國」字樣,可能被迫消失。或是台灣自己當老二「求老大收了我們」?
保留想像空間,「未來有無限多種可能,但結局只有一個。」美國著名影集《X檔案》的經典旁白。
▲統一是無法改變的劇情
人生就像一部已拍好的電影,演出的你我卻不知劇本編排;預知結局不一定會快樂,只因無法改變而徒增煩惱,或許「無知」也是一種福分吧!